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是否二次下探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大盘低开5点以3315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11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1点,随后震荡回落;下午开盘延续震荡回落的走势,小幅回升之后再度下探,尾盘略回升报收于3333点,上涨12点,成交量540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反攻无力而要再度回探呢?到底是应该离场躲避下跌还是应该趁机低吸呢?


虽然今天上证指数采用了全新的算法,但其实对指数的影响有限,反而是今天公布的科创板指数在明天计入上证指数,会对指数产生更大的影响,毕竟科创板在一年之中的涨幅不小且今天顶住了巨大的解禁压力。如果说今天大盘指数存在虚涨而造成指数上涨却是下跌个股更多的话,并不完全可靠。所以,梁祝暂且抛开这一点的影响来谈谈今天的盘面。


昨日收评之中,梁祝说大盘有望再度向上冲击,最主要的理由是此次短线调整如果是针对2855点以来上升行情的话,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满足需求。大盘今天果不其然再次向上冲击了,但很可惜的是大盘冲高回落而没有收出长阳,这也就是梁祝所说的,近期在3400点一线堆积的筹码太多,而市场情绪开始降温,所以大盘再度向上冲击难度加大。


上涨的最主要压力是获利盘和解套盘的主动兑现,而最主要的动力则是场内外观望资金和新增资金的再度入场。从今天早盘来看,显然是主动性入场的资金更为强大,但午后则是逢高兑现者更多,这就造成了大盘向上冲击未果的结局。一般而言,既然上档压力依然沉重,大盘最可能的走势就是继续回落整理,进一步消化和整固后寻找下一次冲击机会。


虽然今天冲击10日均线未能站稳,但大盘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也不大,这就像是打仗一样,一次攻击没有取得成功,进攻方会进行修整并准备下一次的冲锋,而防守方的反击则是要等到进攻方力竭之后才会出现。如果大盘今天冲高回落收出阴线就是力竭的表现,就意味着明天大盘会加速调整,而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明天只要继续整固就好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应该是在3300点一线开始构筑换手平台,正好等待5日均线的拐头、10日均线的走平以及20日均线跟上来,即便会有回探5日均线的过程也属正常。退一步来说,就算是针对2646点以来的调整,今天的上冲属于b浪的反弹,c浪的杀跌空间也不大,20日均线形成支撑,且30日均线已经上行至3152点缺口附近,此处将成为更有力支撑。


既然如此,意味着短线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如果大盘跌破5日均线则意味着c浪调整的出现,短线可以考虑离场观望等待低吸的机会;如果大盘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则再次向上冲击的概率增加,应该考虑入场参与;最理想的走势当然是继续强势攀升,但这是小概率事件,正如梁祝所说,今天冲高回落已经表明上档压力沉重,需要进行整理蓄势。


即便是大盘明天具有延续调整走势的需求,但由于明天科创板指数计入上证指数,且科创板的涨幅不小,意味着明天上证指数会有不小的“上涨”,正如梁祝所说,在指数上涨的时候,场内套牢盘没有理由割肉,获利盘会保持观望,而场外资金看到大盘再度向上突破则会有入场抢筹的冲动,这样就会形成向上合力,从而推动大盘向上攀升,有望再现长阳。


从陆股通资金的流向可以看出端倪,今天深股通是大幅流入的,而沪股通则出现了流出,意味着陆股通资金依然在前期抱团取暖的农业医药类股票中进行反复操作,而新增资金拉动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未果,导致大盘冲高回落。好在融资余额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维持在高位运行,意味着大盘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有望再度上冲。


因此,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使得短线再度回调的预期得以加强,但由于上证指数修订的原因,大盘明天继续上涨反而成为大概率事件,且陆股通资金的大幅回流、融资余额的回升都表明市场缺乏大规模杀跌的动能,至少大盘有望维持在3300点一线进行整理蓄势,出现回调反而成为低吸的机会。既然中长期上升趋势未变,形成此波行情的基础未变,大盘再现长阳并再创新高自然值得期待,且应该在不久之后就会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