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长阴杀跌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5点以3310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19点之后走出小幅真的下探的走势,随后加速下探;下午开盘小幅真的之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84点,小幅回升后再度回落,报收于3196点,大跌128点,成交量5843亿元,收出一根长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长阴线,那么,到底应该如何看待今天的长阴杀跌呢?是否意味着大盘将会继续下探呢?更或者是此波行情已经结束了呢?


大盘昨天的探底回升使得再次向上发起冲击的可能性开始增加,但这是在排除消息面意外因素影响的前提下。然后,很不幸的是,意外总是会出现,冲突加剧必然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只不过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股市竟然是如此脆弱而已。强大的中国始终没有强大的股市,几十年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股市依然是在十年前的位置上下徘徊,只能说中国股民很苦逼而已。不管怎样,现实既然是大盘长阴杀跌了,就要看看这一次的杀跌究竟是什么性质。


不管大盘是从2646点还是从2871点启动的上升行情,在达到3458点之后开始调整,这一次的调整呈现出3浪的形态,从60分钟K线上可以清楚看到这一点,目前大盘处于c浪下跌之中,如果c浪与a浪等长,则意味着大盘预期调整目标位是3104点,正好是7月3日缺口的上沿。但c浪有可能走出失败浪,目前30日均线位于3156点,正好是7月6日缺口一线,意味着在3152点缺口将会有较强劲的支撑,这也是梁祝多次强调的目标位。


正如梁祝在7月16日长阴出现之后所说的那样,如果从2646点上涨至3458点来看,0.382的位置是3148点,也是位于3150点一线。既然如此,就意味着最坏的情况是大盘弥补3100点一线的缺口,次之则是弥补3152点一线的缺口,且以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这一判断是基于此波行情的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的前提,如果大盘跌破3100点重新回到300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虽然中长期上升趋势不算是被完全破坏掉,但调整的周期将会明显延长。


两次的长阴至少传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3458点将会成为类似3288点或者3127点这样的阶段性头部了。一般而言,这样的阶段性头部一旦出现,大盘调整至少是要以月为单位了,即大盘的调整将会延长数月之久。除非是有重大的利好因素刺激,诱发大盘长阳向上反击。如此说来,今天的长阴甚至比7月6日的长阴更具杀伤力,因为今天的长阴等于是彻底宣告了二次冲顶的失败,宣告了3458点顶部的确立,并也宣告了新一轮探底的再次出现。


既然如此,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就要重新以熊市的态度来对待现在的市场,即每一次的反弹都将成为高抛的机会,至少短期内以这样的方式应对是减少损失的最好策略。不是说牛市要持股吗?为什么在牛市里面反而要采取熊市的策略呢?这是因为牛市也有不同的阶段,譬如2646点以来的行情之中,梁祝始终坚持看多做多,理由在于大盘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估的市场当然要持股;而现在已经存在较大的高估,只能改变了。


牛市之中的调整,其杀伤力甚至要超过熊市,这也是牛市亏钱甚至是亏大钱的原因。当然也没有那么悲观,毕竟成交量连续处于历史高位,大量资金堆积在股市之中是实实在在的,这些资金还没有理由割肉离场,也就意味着大盘还有再次反击的机会。梁祝说过,每一次重要的历史高点譬如6124点和5178点,都出现了存款大搬家的现象,都出现了散户蜂拥入市的情况,现在显然还没有达到当时的程度,所以,3458点绝对不会是此次行情的终点。


下周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以今天重要的长阴杀跌来看,下周大盘继续下探应该没有太大疑问。但今天的长阴是消息面的影响,如果周末有利好消息出现,下周大盘当然有望出现长阳反击,即便是消息面平静,经过周末的冷静,下周大盘出现反弹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从消息面来说,下周大盘在探底之后都有反弹的需求,重点观察短期均线的运行情况,5日均线是否拐头向上、20日均线是否能够收复以及10日均线的压力等等。


一旦短期均线在下周出现死叉向下运行的情况,就等于是进一步确认此次调整已经从短期向中期转变,如果想要抢反弹的话,在30日均线附近可以考虑低吸,一般而言,一波上升行情之中跌破30日均线往往成为短线诱空。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如果收盘低于3165点就意味着20日均线的有效破位,则大盘向下弥补3100点缺口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下周初抢反弹也要注意快进快出,当然,最稳妥的策略还是等待大盘稳定下来在决定如何操作。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阴杀跌等于是宣告了二次冲顶的失败,宣告了3458点已经成为阶段性的顶部,宣告了短期调整已经开始向中级调整演变,大盘下周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已经难以避免,3150点一线将成为重要的支撑,最坏的情况是继续向下弥补3100点一线的缺口,除非是周末消息面有重大利好的刺激,否则就要转变思路,每一次的反弹都要考虑高抛,而抄底抢反弹的话则要注意快进快出,避免越套越多、越套越深。希望周末会有惊喜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