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理能否再起升势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大盘低开8点以3363点开盘,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33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3点之后回落整理,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3377点,成交量526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呈现出强势整理的态势,那么,大盘能否再起长阳呢?


大盘本周一在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长阳向上攀升,昨日并没有延续攀升而是小幅震荡收出高位小阴线,表明在3350点之上依然存在较大的压力,大盘想要继续攀升甚至再创新高就需要进行充分的蓄势和整理,即需要消化掉前期在3400点之上所堆积的超过五万亿的筹码,否则就会变成二次冲顶,一旦双头形态初现,只怕就会引发更大的抛售和出逃,导致新一轮的杀跌式调整。在3400点关前进行蓄势有利于行情的发展,也是坚定市场心态的过程。


从这个角度来说,昨天的调整应该是好事,梁祝倾向于大盘将会在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一方面消化上档的压力,一方面积蓄做多的动能,等待契机出现之后再度向上攀升。即便昨日的高位阴十字星是加速调整的信号也无需担忧,因为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5日均线已经上穿10日和20日均线形成支撑,即便是加速调整最多是考验已经上行至3250点一线的30日均线,且如果成为现实也是低吸的机会。今天大盘下探5日均线即返身上行了。


今天的探底回升走势依然属于强势整理的范畴,与昨日不同的是,今天题材股再度活跃,而昨日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异动诱发了小盘题材股的杀跌,正如梁祝所说,在震荡整理的走势中,热点往往转换较快,缺乏持续性的热点以及领涨板块导致大盘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运行方向,而大盘想要再度强势攀升的话,就必须借助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以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借助于众多利好的刺激,有望再度启动成为带领大盘冲关的主力。


在大盘进入震荡整理状态之后,前期的热点开始出现了分化,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免税等大消费概念中既有强势创新高的个股,也有因为资金开始大举流出而快速下跌的个股;受益于政策的军工半导体科技类股票整体走势比较强势,但短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同样出现了快速回落,而银行券商等大金融和基建等大蓝筹已经开始逐渐企稳反弹,可以预期的是,不管是大消费、大科技还是大金融都有再度活跃的机会,一旦形成合力,大盘必然会再起长阳。


对于大盘到底如何做出方向性的选择,梁祝强调了二个需要重点关注的要点,一是成交量的变化。大盘想要向上攀升就需要成交量的配合,需要足够的新增资金来承接上档的抛压。昨天高位阴线的成交量大于今天阳线的成交量,且陆股通资金的流入量也更大,融资余额继续回升,可见大盘具有上涨的基础。二是关键技术指标的变化。今天20日均线开始拐头下行,而10日均线尚位于其下方,意味着大盘还有整理的需求,但再起长阳也是随时有望来临了。


从操作策略上来说,梁祝反复强调,牛市最主要的策略就是持股,关键在于手中所持有的股票是否具备值得持有的理由,估值、题材、走势和换手率都是需要关注的,只要质地优良且具有题材支撑,总会有起涨的机会。梁祝也不主张追涨杀跌,反而建议追跌杀涨,理由在于快速拉升很可能是诱多出货,而突然杀跌也可能是诱空吸筹,对于前期有大量资金介入的板块和个股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毕竟没有资金主动参与的股票总体而言是缺乏更大的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探底回升走势依然属于强势整理的过程,属于关前蓄势的横盘整固过程,大盘不具备大幅调整的空间和可能性,反而是再度长阳拉升有望成为现实,但大盘尚需进行更为充分的换手才能有效突破3400点之上的压力,如果缩量拉升或者放量滞涨都需要引起重视,要警惕二次冲顶失败的可能性,反而是在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无需担忧,只有经过充分的整固换手和蓄势消化才能让新一轮的升势更为稳健。就让我们静候大盘再起长阳并再创新高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