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能否长阳再现

2020年8月6日星期四大盘高开3点以3380点开盘,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92点之后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34点,随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随后再度逐级震荡攀升,尾盘报收于3386点,上涨8.90点,成交量放大至570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短线震荡洗盘即将结束,大盘有望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呢?


昨日大盘基本上也是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今天大盘于昨日类似,而本周大盘基本上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3330点一线具有较强的支撑,而3380点一线则形成短线压力位,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大盘总体上为围绕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一方面可以看作是整固消化的过程,一方面也可以视之为关前蓄势的态势,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前期3400点之上堆积了超过五万亿的筹码,大盘想要再次上冲必须要有充分的整固蓄势和洗盘换手,而盘中震荡加剧正是清洗浮筹的过程。


既然大盘能够在3350点一线稳住,且成交量维持在5千亿元之上,意味着大盘再度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反而有望再次向上发起冲击,至少应该要有一次向上的尝试,看看经过两次快速调整和此次横盘整理之后,上档的压力是否有所缓解。梁祝多次说过,套牢盘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是不肯割肉离场的,就会演变为相对稳定的筹码,而真正的抛压是获利盘的兑现,只要承接力能够化解获利盘的抛压,大盘就有望向上拓展空间,而梁祝以为大盘目前成交量具有足够承接力。


一如梁祝所说的那样,大盘想要走好必须借助于以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启动,今天早盘券商股出现了杀跌,指数也就逐级下探,而尾盘券商股再度异动拉起,指数也就随之收复失地,可见券商股对市场走势的影响无可替代。大金融对市场的稳定起到重要作用,而大消费和大科技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相对而言,具有低估值低价位优势的大盘蓝筹股有望再度启动,今天券商股的尾盘拉升能否成为大盘蓝筹股启动的信号值得关注,只要券商股延续强势状态,再起长阳可期。


大盘之所以在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最主要的原因是前两次长阴杀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不小,而当大盘逐渐回升到3400点一线时,逢高兑现的想法开始占据上风,所以大盘始终没有去触摸3400点,避免快速拉升引发的冲高回落,避免因此而出现的盲目杀跌。同时,在面临前期高位的时候,陆股通资金开始谨慎起来,意味着场外资金主动追涨的意愿也在下降,大盘想要再起升势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毕竟大盘的上涨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缺乏主动入场的资金就只能继续整理。


梁祝说过,成交量维持目前的水平只能是让深幅调整的可能性降低,但想要越过阻力位向上攀升还需要成交量的继续放大,这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需要关注的第二个指标就是技术形态,现在MACD即将形成金叉,KJD尚有上行空间,BOLL线上轨位于3465点,意味着大盘即便是向上拉升,其空间并不大,且20日均线依然下行,对大盘的上涨而言具有向下吸引力,意味着大盘还有继续整固的需求,只不过向上概率更大,而向下调整的可能性却也不能完全排除,变数犹存。


对大盘运行方向而言,需要关注的第三个指标就是领涨板块,本周的军工股维持强势,但对指数的贡献不大,对指数影响较大的大消费和大科技出现分化,这也是大盘呈现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而大盘蓝筹股处于调整即将结束的时候。总体而言,成交量表明大盘不具备深幅调整的条件,技术指标存在一定的变数,领涨板块是否出现就显得非常关键了。一旦券商股带领大金融和蓝筹股启动,成交量随之出现放大,则在技术指标上大盘尚有上行空间的情况下,大盘就完全有望再起长阳。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使得短线洗盘结束的可能性增大,且尾盘券商股的启动如果能够延续下去,只要成交量随之放大,则大盘完全有望再续升势并再起长阳,即便再创新高的难度依然很大,但至少大盘具有向上尝试的可能性。一旦大盘再度站稳3400点,就会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就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拉升;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即便是向上拉升,其空间并不大,依然要警惕快速杀跌式调整的出现。希望明天可以看到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