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谨防诱空洗盘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大盘平开于3379点,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09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下午开盘小幅攀升后有所回落,尾盘快速下探至3336点,略回升报收于3340点,下跌38点,成交量514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中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尾盘跳水,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冲关未果将要加速调整呢?


大盘昨日低开高走收出中阳,但尾盘的冲击4000点未果意味着上档压力依然沉重,大盘想要有效突破存在较大的难度,需要继续关前蓄势等待突破时机的成熟。既然如此,大盘继续维持3350点一线震荡整理的格局就是大概率事件了,即便出现调整,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毕竟作为此波行情生命线的30日均线已经上行至3330点之上,且短期均线即将形成金叉,有效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除非是有重大利空,否则大盘破位下行就是小概率事件。


大盘今天早盘和午后的走势都比较理想,一度站上4000点关口,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依然维持强势格局。令人意外的是尾盘突然出现的快速杀跌,让指数直接下探至3330点一线,莫非是有利空消息的出台?晚间一则多家银行针对信用卡炒股的警示或许是诱因吧,但梁祝以为这样的利空不足以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最多是借助类似的利空进行快速杀跌洗盘而已,毕竟今天的跌幅不算大,且大盘依然处于围绕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的态势。


在市场处于方向性选择的关键时刻,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好都有可能被过度解读,禁止违规资金炒股本来就是明文规定,多家银行针对信用卡炒股的警示显然被市场理解为对目前行情过热的警示,有明显过度解读的味道,说到底还是大盘本身无力突破4000点之上的压力,也表明现在的市场心态已经不够稳定,多空转换太快,短炒的心态占据主流,不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借机回调一下未必是坏事,唯一的担忧就是大盘加速调整调整并向下破位。


现在大盘的走势其实与2850点一线类似,无力突破3000点大关的压制,但下档2800点的支撑也很强劲,结果大盘只能围绕2850点一线构筑平台,前后运行长达二月之久,期间也出现过跌破2800点的情况,并屡次跌破30日均线,但最终证明不管是跌破2800点还是破位30日均线都是诱空而已。大盘现在位于3400点一线,即将面临3587点的重要阶段性高点,围绕3350点构筑平台本就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今天尾盘跳水并没有改变这种态势。


既然如此,梁祝不以为大盘今天的跳水是二次冲顶失败的信号,也不认为这就是加速调整的信号,理由很简单,促使本次行情启动的基础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近期大规模入场的资金没有就此离场的理由,也没有足够的获利空间,前期强势股的下跌是资金的调仓换股,而大盘蓝筹股起到了稳定指数的作用,所以大多数投资者都会有赚钱难的感觉甚至是亏损的情况,但大盘的整体状态依然没有出现重大转变,调整不妨观望,割肉就不可取了。


梁祝反复强调,散户在牛市亏钱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追涨杀跌,看着今天个股大面积下跌、尤其是尾盘指数的快速跳水,只怕又会有很多人止损离场,而早盘追涨进去的人只怕也是担惊受怕。其实,在大趋势没有转变之前,持股观望虽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胜于追涨杀跌,而如果真的敢于追跌杀涨反而会有不错的收益。牛市割肉才是散户亏损的主要原因。股市总有波动,指望每一次都能抓住这种波动本身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何苦搞坏心态。


因此,大盘今天冲击4000点没有站稳本就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唯一的意外不过是尾盘跳水,但其实跳水的幅度并不大,30日均线已经上行至3300点之上且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5日和10日均线依然维持上行的态势,今天的波动最多算是震荡加剧而已,大盘依然处于围绕3350点一点横盘整理的态势之中。即便明天大盘加速调整,只要没有形成对30日均线的有效破位就依然不用担忧,更何况大盘蓝筹股有再度启动的迹象,一根长阳拔地而起并非难事,在外围股市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中国股市难道还会长阴破位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