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反转能否结束调整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3点以3327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高点,逐级下探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下探;下午开盘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3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19点,下跌21点,成交量略萎缩至480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走出盘中反转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短线回调有望结束了呢?还是大盘将会加速调整呢?


大盘昨日的冲高回落使得短线调整加速的预期得到加强,但梁祝以为30日均线已经上穿20日均线上行至3300点之上,有效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所以昨日的冲高回落并非是二次冲顶的失败,只不过是3400点之上的压力过于沉重,大盘尚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换手和关前蓄势,维持3350点一线的横盘整理将是大概率事件,出现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是有消息面的例外利空。


昨日晚间确实有效利空出台,但梁祝以为这样的小利空并没有改变此波行情启动的基础,应该是借助于利空进行的快速洗盘,既然涨不上去就只能跌下来进行整理,只不过今天早盘的下跌有些吓人,不但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而且跌破了20日和30日均线,大有第三次向下去弥补缺口的味道,且开盘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这样的态势着实很难让人继续保持乐观的态度,造成一定恐慌。


如果说要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造成恐慌,而今天早盘的走势与前两次长阴杀跌有着类似之处,不同之处在于今天午后大盘返身上行,走出了盘中反转的走势,重新回到30日均线之上,且2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但美中不足的是未能完全收复今天的失地并留下了跳空缺口,使得短线走势依然存在变数,继续下探就是第三次补缺的过程,而如果向上补缺就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今天走势呈现出加速调整的态势,但依然属于围绕33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的状态,需要引起关注的是今天的向下跳空缺口,这是3458点调整以来首次出现,明天大盘如果不能向上回补今天的缺口,短线走势确实难言乐观,大盘再度向下补缺的概率就会大幅增加。即便如此,大盘中长期上升趋势依然没有被破坏,短线波动依然不足为惧,梁祝更倾向于这是大盘最后的杀跌诱空过程。


之所以认为此次调整有望成为大盘向上冲关之前的最后杀跌诱空,在于成交量始终维持在相对天量水平,而大盘则维持在3350点一线的相对高位,且3150点一线的支撑得到确认,双底形态已经出现,而30日均线作为此次上升行情的生命线尚未出现过跌破的情况,今天跌破30日均线足以达到诱空洗盘的目的,午后的反转就是洗盘结束的信号,大盘完全有望再次长阳拉升启动新升势。


正如梁祝所说,调整的过程就是风格转换的过程,从这些天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护盘和多次异动可以看出,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望再次启动,而大盘指数的冲关是必须由大盘股的拉升来完成的,只不过资金调仓换股的过程尚未完成,所以需要继续进行整理,但大盘再起长阳有望随时出现,毕竟从3458点开始的调整不管是空间还是时间都已经达到基本需求,现在所欠缺的只是契机而已。


因此,大盘今天早盘的低开低走具有短线杀跌和假破位诱空的味道,而午后回升的盘中反转意味着下档支撑力度较强且有资金主动进行低位吸筹,虽然短线调整的态势没有改变,但大盘依然属于横盘整理的状态,且随时有可能结束调整并再起长阳向上突破。在本轮上升行情的基础没有出现重大转变的情况下,大盘向上突破是必然的结果,而此次短线调整有望成为新升势启动之前的最后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