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地量小阳是否破位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大盘大幅低开48点以3336点开盘,探底3328点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回落整理;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摸高3360点,略回落报收于3355点,下跌29点,成交量萎缩至3081亿元,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大盘今日跳空低开、探底回升留下地量小阳线,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将会再次向下破位并加速下跌呢?


大盘近期处于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即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梁祝以为虽然外部条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内部环境向好的态势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因此大盘选择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且最快今天、最晚下周就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大盘今天果然是做出了方向性的选择,但并没有选择向上突破,而是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呈现出大幅低开、向下破位的态势。


虽然大盘今天呈现出向下破位的态势,且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但梁祝并不认为大盘下周就会加速下跌,反而认为今天的破位具有借助于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进行诱空洗盘的味道,正如梁祝昨日所说,向下破位虽属小概率事件,但由于周末消息面存在一定变数,大盘有可能出现向下加速下跌的走势,但在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向下杀跌就是诱空。


之所以认为大盘今天的下跌并不具备持续性且具有诱空的味道,在于今天成交量再创地量,表明大盘并不具备主动性杀跌的动能,在于大盘今天能够探底回升收出小阳线,在于大盘依然收在3350点之上,而3350点是大盘近期运行中轴区域,横盘整理的态势并未改变。今天大盘如果能够在尾盘弥补缺口就更加理想,因为低开长阳就会成为再起升势的信号了。


梁祝反复强调,大盘在3350点一线运行的时间超过一月,累计成交量接近十五万亿,除非是有重大利空促使场内筹码割肉出逃才能引发大盘再度向下破位,否则大盘最多是无法向上突破,却也不会大幅向下杀跌。此次是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但现在的美股对大盘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小了,毕竟中国现在是风景这边独好,但股市并没有像美股创出历史新高。


既然如此,梁祝对下周的观点就不会因为今天的下跌而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即今天的破位是借助于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而进行的假破位诱空洗盘,下周大盘依然具有再度向上突破的机会。从盘面中可以看出,此次跌幅较大的股票主要是前期资金聚集的消费股、医药股等热点板块,而大盘蓝筹股的低估值和低价位有效封杀了下跌空间,且创业板依然相对活跃。


梁祝依然认为,下周只要大盘蓝筹股再度启动,只要创业板依然维持相对活跃的状态,大盘就会弥补今天的向下跳空缺口,重新回到3400点之上,并有望再度向3458点发起冲击,且大盘只要再创新高就有望开启新一轮上升行情。如果下周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只要成交量没有出现异常放大,就依然属于假破位诱空的范畴,依然可以大胆低吸等待反转的来临。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呈现出向下破位的态势,但地量跳空小阳线表明主动性杀跌的动能不足,大盘依然处于围绕335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整理的范畴之内,下周大盘依然有望回补缺口并再次向上发起冲击,再起升势并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则将迎来难得的低吸机会,不要因为下跌就恐慌,在上升趋势之中,调整应该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