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能否再起升势

2020年9月8日星期二大盘高开9点以3301点开盘,随州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探底3276点;下午开盘快速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24点后小幅回落,尾盘小幅攀升报收于3316点,上涨23点,成交量萎缩至320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是否意味着大盘有望结束调整再起升势呢?抑或是技术性反抽之后再度杀跌呢?


大盘此次调整主要是因为美股暴跌的影响,已经有效跌破中短期均线并留下了跳空缺口,虽然跌幅与前二次的长阴杀跌相比幅度不算大,但却形成了向下破位的态势,是3458点调整以来首次出现,好在大盘尚未跌破60日均线与前期横盘整理的小平台,所以梁祝将这一次调整定义为短线破位,尚未改变中长期的上升趋势,这就意味着大盘在下探60日均线并不是惊慌出逃的时候,而应该是短线低吸的时机,是一次短线难得的抄底抢反弹机会。


最理想的走势是大盘在今天走出惊天反转的走势,快速收复失地并重新回到3350点一线的前期小平台轴心位置,则此次短线破位就是假破位诱空,大盘依然具有再创新高的预期。今天的走势虽然没有带来惊喜,但也不算意料之外,只是短线破位在今天得到确认,意味着大盘近期走势依然存在变数,到底是技术性反抽之后继续下跌还是强势反击回补缺口呢?目前来看,这两种不同的走势都存在可能性,但对于后市而言却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梁祝始终将这一次的短线破位定义为借助外围市场的动荡而进行的主动性回撤洗盘,即便是今天确认了对30日均线的有效破位,梁祝依然认为是一次短线的破位诱空,至少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主要的理由在于支撑此波行情的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场内资金没有大规模离场的理由,没有大量割肉盘的涌出是不可能造成大盘出现大跌的。但由于短线破位使得场内外资金趋于更加谨慎,也就意味着大盘很难出现强势拉升的走势。


陆股通资金在今天出现了大量的回流,而融资余额始终处于相对高位,可见外围市场的动荡对陆股通资金的影响更大,而对国内资金的影响并不大,这就意味着大盘缺乏杀跌的动能;大盘蓝筹股由于创业板的分流而再度沉积,且大盘蓝筹股的整体估值偏低,这就有效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但也无法形成强劲的上涨,意味着大盘依然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依然会相对活跃,吸引资金介入成为场内赚钱机会最多的板块。


虽然此次破位不至于成为行情结束的信号,但会对短线走势产生不良影响,至少会使得调整的时间延长,大盘还需要确认60日均线支撑的有效性,需要修复短线技术指标,才能重新营造升势。上档的缺口以及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已经转变为短线最主要的压力,如果资金依然在小盘股之中运作,大盘蓝筹股依然难以启动,则大盘想要向上发起反击的难度很大,只能继续等待契机的出现,且不排除因为外围市场的动荡出现下破60日均线的走势。


最近的横盘整理其实是资金调仓换股的过程,前期热门股纷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以机构抱团取暖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股票为代表,虽然半导体受到利好政策的刺激出现了一波异动,但又因为中芯国际受制裁的消息而再度大跌,只有创业板的低价股依然是资金聚集运作的重点,但梁祝始终认为,小盘股行情是难以吸引大资金的,只不过是小菜而非大餐,真正适宜于大资金运作的还是大盘股,不管是估值还是调整的幅度来看都应该再次启动了。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探底回升的走势,但短线破位的态势得到确认,意味着短线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大盘还有考验60日均线的需求。即便如此,此次短线破位依然具有假破位诱空的味道,只不过大盘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但中长期上升趋势不会就此改变,只要大盘蓝筹股再次启动,大盘向上补缺并再起升势依然值得期待,再创新高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