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赶底能否大胆抄底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大盘高开28点以3282点开盘,小幅摸高3285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再度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27点,尾盘报收于3234点,下跌19点,成交量萎缩至3096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收出中阴线,呈现出加速调整的态势,那么,大盘到底是加速赶底还是破位下行呢?到底是应该离场观望还是要大胆抄底呢?


昨天大盘出现明显的杀跌走势,除了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小盘股的炒作遭受政策性打压,今天大盘高开则是受到美股大幅上涨的刺激,但小盘股继续杀跌,对市场人气形成沉重的打击,资金夺路出逃的态势非常明显,虽然大盘股有所移动,但最终未能扭转市场人气涣散的状态,尾盘再度出现快速杀跌走势,呈现出加速下探的态势,而60日均线已经成为阻力,意味着短线走势难言乐观。


从技术上来看,不但60日均线成为压力,且中短期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的态势,表明短线加速下跌的态势已经形成,大盘短期之内尚未出现企稳的信号,再加上明天又是周末,资金将会更趋谨慎,回避不确定性风险的心态一旦占据优势,只怕明天大盘还会继续杀跌,则60日均线形成有效破位,将确立中级调整的态势。


目前看来,大盘继续下探将会考验前二次快速调整的低点3180点一线,这里也是7月6日所留下的缺口之处,即大盘将要构筑三重底的形态;如果此处未能形成支撑,就会考验2646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目前已经上行至3100点上方,正好是7月3日缺口所在之处,即大盘即便是破位之后加速杀跌,其空间也并不大,更何况梁祝始终认为大盘此次短线破位难以摆脱假破位真诱空的嫌疑,继续下跌就是低吸机会。


虽然本周大盘出现了连续的向下破位杀跌走势,但陆股通资金却呈现出流入的态势,这一点颇值得玩味。陆股通资金在3458点当天大规模流出,在前二次长阴杀跌的时候也是大幅流出,随后较大幅度的流出都是在3400点之上,本周一、三小幅流入,而在周二和今天则继续大幅流入,可见陆股通资金对大盘突破3458点的信心不足,但对60日均线的支撑具有较大的信心,而这就意味着明天大盘或将迎来反转。


既然是要破位诱空,就要形成破位的态势,才能达到诱空的目的,也才能不破不立。如果是这样的话,明天大盘只要不能收复60日均线就可以宣告中线破位,就能造成更大的恐慌效应,借助周末市场心态的不稳,达到充分诱空的目的。但梁祝以为也存在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周末长阳突袭,因为一旦有效破位就有可能促使中长线筹码割肉离场,大盘想要再起升势的难度加大,而周末长阳突袭则有望维系住人气。


如果说是诱空的话,本周的连续杀跌已经充分达到了洗盘的目的,且小盘股中出逃的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方向,而现在主板市场的大多数股票已经经过了充分的调整,大盘蓝筹股具有低估值和低价位的双重优势,既然题材炒作遭受严重打击,那么价值投资将会重新成为市场的选择,资金回流主板市场就是必然的结局。这正如梁祝所日所说的那样,继续手持小盘股的投资者只怕将会迎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状况了。


当然,资金的转换需要时间,正如资金从前期热门股的食品医药饮料等大消费概念转向创业板注册制的小盘股一样,此次从小盘股的出逃并回流主板市场也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创业板小盘股的炒作不是遭受打击,一波新升势应该在9月份起航,现在看来,资金需要转移方向,只怕行情将会维持震荡格局,而新一轮上升行情将会延迟至国庆节之后了,毕竟在国庆节之前展开行情的准备时间不足,且外围存在变数。


因此,大盘今天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具有加速赶底的味道,60日均线已经成为压力,且中短期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态势,意味着中级调整基本上已经确立,大盘将会再度考验前二次调整的低点去构筑三重底,也意味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启动时间将会延迟,本月大盘将以震荡调整位主基调,除非明天大盘长阳突袭收复60日均线。稳妥的策略师等待大盘企稳,激进者不妨明天抄底抢反弹。大盘明天有望迎来长阳反击的惊喜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