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小红星何时迎转机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大盘高开4点以3278点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4点,随后小幅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89点,随后再度回落,尾盘略回升报收于3279点,上涨4.69点,成交量缩至2407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小幅缩量整理收出小红星,是否意味着大盘将会迎来转折呢?


虽然大盘本周开盘之后受到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而出现了新一轮的下跌破位走势,但大盘并没有呈现出明显的放量杀跌走势,没有跌破此次破位60日均线所形成的低点3220点,意味着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动能,外围市场的暴跌源于疫情的再度蔓延,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济恢复势头良好,且大盘已经经历了充分的调整,只要消化掉外围的影响,大盘再起升势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只不过国庆长假将至,大盘才选择了横盘整理的走势。


梁祝对九月份走势的判断没有改变,即大盘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强势的话有望重回3350点一线的前期小平台区域,相对弱势的话则围绕60日均线进行震荡整理,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所谓的突破契机一方面是利好消息的出台,另一方面则是时间窗口的来临。当然,外围形势必然会对大盘产生影响,但梁祝以为外围市场的影响不足为虑,反而成为洗盘的借口;值得忧虑的是其他方面外围消息,但梁祝并不认为会有更多黑天鹅出现,总体依然向好。


既然大盘在国庆长假之前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概率不大,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一方面是谨防借助利空进行杀跌诱空,另一方面就是为节后的行情进行布局。所以梁祝的观点是,如果大盘出现快速杀跌走势反而应该大胆抄底,因为国庆长假之后只怕很难再现类似的低吸机会;如果大盘维持整理态势,则要重点关注受益于国外疫情蔓延的医药农业消费类前期强势股、具有政策扶植的科技股以及具备低估值和低价位双重优势且调整充分的大盘蓝筹股。


在大盘处于相对平衡的震荡走势之时,盈利的关键在于对板块和个股行情的把握,而梁祝以为小盘股具有天然的优势,尤其是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波动幅度更大,今天涨幅榜就主要是以创业板和科创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但这些股票的炒作往往难以持久,所以要注意快进快出,避免追高被套,从跌幅榜也可以看到这一特点。稳健的做法依然是保持观望,等待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后再决定是否入场参与。本周将迎来时间窗口,今天地量有望成为变盘信号。


梁祝将上周五的长阳定义为反击长阳,是一次周末突袭,但也不妨看作是一次向上突破的试盘,虽然大盘未能在本周延续升势并向上弥补缺口,且再度呈现出加速下跌的态势,但梁祝以为大盘依然具有再次长阳反击的可能性,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彻底扭转颓势,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今天的地量再度验证了大盘没有杀跌的动能,而上周五大规模入场的资金并没有获利出逃的空间,则大盘完全有可能这二天就会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


因此,大盘今天再创地量的小红星有望成为变盘的信号,地量再现也意味着大盘已经没有主动性杀跌的能力,跌不下去自然就会涨起来,一根长阳就能改变目前的破位态势,就能重现回到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区域,且长阳迎国庆的条件完全具备,借助外围市场的利空进行的诱空洗盘接近尾声,大盘将会再起长阳为国庆长假之后的新一轮上升行情吹响号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