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调能否再次启动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大盘高开2点以3342点开盘,顺势攀升之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30点,随后快速拉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54点,再度下探之后小幅回升;下午开盘小幅回落后略有回升,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32点,下跌8.60点,成交量略缩至263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缩量回调的走势,难免,大盘到底是继续下探回补本周开盘缺口还是再次启动向上补缺呢?


虽然本周一的高开长阳已经具有了标志性突破长阳的味道,但梁祝说其尚存在一定的缺陷,一则是成交量尚显不足,二则是尚未弥补上档的向下跳空缺口,因此大盘虽然已经呈现出向上突破的态势,但依然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只有大盘突破3458点以来的压力线才能确认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启动,意味着大盘只有在突破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且创出新高之后才能确认新升势的正式启动。


虽然国庆长假之后的大盘气势如虹,但梁祝以为大盘想要越过3350点一线的平台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在二种情况下大盘才能有效越过3350点一线的平台,一是重大利好刺激引发场外资金大举入场而场内筹码惜售,就会形成逼空拉升的走势,从而形成有效突破;二是经过较为充分的蓄势和换手之后形成突破。目前来看,大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从破位转为反弹。


国庆节之前梁祝就预言大盘重返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区域是大概率事件,向下破位的状态不会延续很久,且始终存在假破位诱空的嫌疑,现在大盘已经回到3350点一线,而在向上突破的二种情况中,以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即大盘需要在3350点一线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和换手,且不排除大盘再度向下确认本周一长阳突破有效性的可能,这就意味着短线走势依然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从大盘这几天的走势来看,依然可以视之为关前蓄势的过程,这一关指的是9月4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且大盘调整的幅度很小,属于强势整理状态,意味着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且很可能会以长阳突破的方式展开。短线变数在于大盘到底是先向下回抽确认还是直接向上发起攻击,今天的走势使得前者的可能性增加,即大盘有可能先回探补缺再启动升势,补缺过程就是低吸机会。


由于大盘在节后的强势拉升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且政策面的利好成为主因,意味着大盘即使出现补缺动作,回探的空间也很小,更多是修复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是为下一次上攻进行回撤蓄势,这与大盘5月份在2800点一线时的走势类似,高开长阳之后小幅震荡,回抽确认之后启动升势。既然如此,就不妨持股或者是低吸,且一旦大盘再现长阳突破的走势就要大胆追涨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小阴线使得短线继续调整的概率增加,大盘有可能继续回调弥补本周一开盘的缺口,也是回抽确认本周一长阳突破有效性的过程,这一补缺动作未必就真的会弥补缺口,但却是难得的低吸机会,且一旦大盘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再度向上突破并再创新高启动新一轮主升行情就有望成为现实了。期待早日看到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