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能否再续升势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大盘低开5点以3307点开盘,顺势下探后小幅回升,随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93点之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328点,上涨15点,成交量缩至227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大盘是否有望再续升势呢?


虽然昨天大盘冲高回落的中阴线大有再度探底的味道,但梁祝以为这一根中阴线应该是大盘向上冲击未果之后的回撤整理,可以看作是国庆节后向上突破的回抽确认过程,大盘大概率还是在上下缺口之间进行整理,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如果出现快速杀跌不妨低吸,因为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杀跌的理由和动能,且在回抽确认完成之后,大盘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这是由基本面所决定的,并不会因为短线的波动而出现逆转。


今天的走势果如所料,大盘低开之后顺势下探,并没有弥补上周一开盘留下的第二个跳空缺口,随后维持小幅攀升的走势,美中不足的是并未收复5日均线且成交量出现明显缩,表明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重,大盘短线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到底是再度向下补缺还是继续攀升呢?梁祝是倾向于大盘继续攀升的,理由在于节后有大量资金主动入场,尤其是陆股通资金持续流入,再叠加基本面向好的基础未变,大盘没有理由再度杀跌。


从中长期走势来看,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是2016年以来的相对高位,在此处进行长时间的蓄势整理是必然的过程,这一过程越长,未来向上突破的力度才会越大,所以目前大盘的整理过程虽然磨人,但只要坚持下来就必然会有厚报。梁祝曾预言九月份的走势是维持整理状态,十月份运行至今只怕也将维持整理状态,毕竟11月初的美国大选会对全球市场产生影响,即便国内股市所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也是需要关注的不确定性因素。


在市场处于横盘整理状态之时,小盘股往往会更为活跃,且今年的创业板注册制让短线资金找到了更合适的场所,这也是为什么创业板更为强势的原因,毕竟单日涨幅相比主板翻倍的诱惑还是很大的,且对资金的需求不大,但风险自然也是很大的,技术高手当然可以参与炒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并不能追涨,只能提前低吸埋伏,很大程度是靠运气。所以,对于创业板的炒作要理性对待,而相对确定性的是股市改革必然会对券商形成利好。


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梁祝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大盘向上突破并创出新高是必然的,现在的任何调整都是布局的机会,可以短线参与市场热点的炒作尤其是小盘股的炒作,但重点需要关注的依然是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植和股市改革的相关板块,譬如近期活跃的新能源汽车、与疫情相关的医药食品、与政策相关的银行券商煤炭等,即便是短期之内没有行情甚至有可能出现杀跌走势,但相比于短线炒作而言具有更多确定性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并未改变大盘处于上由阻力、下有支撑的整理状态,且这种状态将会延续一段时间,等待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明朗之后才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而向上突破则是必然的结局,短线的波动无需担忧,如果出现杀跌走势则是低吸机会,一如昨日中阴、今日早盘就成为短线低吸机会一样。大盘只有在创出新高之后才能确立新一轮升势,在此之前依然要保持一份耐心和信心,等待突破契机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