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震荡何时迎来大突破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大盘高开4点以3332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小幅震荡整理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04点,随后小幅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25点,下跌3.08点,成交量246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小震荡的走势究竟要延续多久?大盘到底何时才会再次迎来大突破呢?


大盘在国庆节后移高开长阳形成短线向上突破的态势,但受压于9月4日的向下跳空缺口,本周一冲击未果出现跳水,昨日探底回升维持整理格局,梁祝认为现在的大盘处于上下都有缺口的狭窄范围内,等待新一次突破方向性的选择,所以短线走势存在一定的变数,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支持大盘向上突破,即中长期向好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昨日梁祝曾说,大盘现在所处的位置是2016年以来的相对高位,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换手,且在此处横盘整理的时间越长,未来突破之后的涨幅就会更大,而现在的问题在于内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大盘在此处进行横盘整理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不排除因为黑天鹅事件的出现而再度下探,这也是市场采取观望态度的原因。


既然大盘中长期向好而短线犹存变数,意味着促使大盘出现变化的主要因素就在于消息面,且消息面所引发的变盘只是短线行为,很难改变大盘运行长达3月余的大型箱体整理状态,就像国庆节后的长阳一样,虽然消除了短线杀跌的风险,却没有形成对横盘状态的有效突破,大盘只能维持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短时间内只怕这种态势很难改变,大突破尚需等待。


大盘处于整理状态往往也是酝酿新一轮行情的过程,不管是前次领头羊的券商股、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股,还是受益于政策的科技新能源股、创业板注册制的小盘股,或者是受益于周边局势的军工股都在一波大涨行情之后出现了深幅调整,市场到底是营造新热点还是二次启动前期强势股尚需观察,但梁祝倾向于二次启动,毕竟与今年特殊的形势密切有关。


前期强势股的二次启动既与今年特殊的形势有关,又与资金深度介入有关,还与市场人气有关,因为这些股票具有炒作的题材、基础和人气,现在的问题在于场内外资金保持观望,缺乏新增资金的入场,难以推动这些板块的集体上涨,而短线活跃资金炒作小盘股对指数影响不大,大盘就显得相对疲弱,只能等待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或重大消息刺激之后的选择。


虽然大盘走势显得疲弱,但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反增,意味着股市在正常发挥功能,且目前所处的位置虽然与历史高点相距甚远,却也属于近年以来的相对高位,意味着目前的市场在管理层眼里是合理规范运行的,意味着股市改革是取得成功的,大盘维持目前这样的走势自然就具有了政策面的合理性,属于管理层认可的慢牛走势而不是疯牛行情,短期很难改变。


基于这样的判断,梁祝认为十月份的大盘将会延续横盘整理的走势,依然是围绕3350点一线进行区间整理,甚至会延续至下月乃至年底之前,意味着3458点开始的中级调整再一次延长,很可能会从55日延长至89日,即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向下很难跌破前二次长阴的低点3180点一线,向上很难突破前二次的高点3450点一线,箱体之内只能高抛低吸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震荡和探底回升依然属于横盘整理的过程,大盘短线走势依然存在变数,向下补缺或向上突破的难度都不小,短线走势更易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譬如量子科技、煤炭、疫苗板块的活跃就是如此,但大盘整体形成趋势性突破行情尚需等待,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渐明朗或者重大消息的刺激将会成为大盘再次选择方向的契机。此时应该多一份耐心和信心,毕竟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耐心布局等待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