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突破启动主升行情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7点以332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低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0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373点,上涨61点,成交量放大至4299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长阳线,预示着新一轮主升行情有望就此启动。


虽然上周五大盘高开低走收出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但梁祝以为这样的探底回升应该是对上周短线向上突破的回抽确认,是对上周四跳空缺口的确认,也是因为周末效应而出现的风险回避,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黑天鹅事件的出现,大盘开门红再起升势是可以预期的,且重点需要观察的是成交量与涨幅是否相匹配,9月4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能否弥补。果然,大盘今日以一根高开长阳完成向上补缺,且成交量与涨幅合理,可以确认新一轮上升行情启动。


今天的长阳已经具有了标志性突破长阳的性质,但也不能过于乐观,毕竟3350点之上的压力沉重,就像10月12日的长阳也具有突破长阳的性质,但最终还是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大盘从上周开始的反弹已经使得短线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现在又面临3400点一线的压力,在此处出现一定的震荡洗盘不算意外,且大盘逼空拉升的可能性毕竟不大,否则就直接冲击3458点了。梁祝说大盘本月再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但如此之快却也并非很容易的事。


今天板块和个股全面上涨,随后出现分化也是必然的,关键就看领涨板块是否具有持续性,譬如2850点启动的行情是以券商股的翻倍为领涨,而现在究竟哪个板块具有这样的潜力和带动力尚需观察,因为前次以券商股和免税概念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套牢盘太多,此次想要再度领涨的难度很大,新能源类股票在最近涨幅已经不小,与疫情相关的医药农业食品等都与券商股类似,意味着此次行情首先要解决的是前期套牢盘的问题,重点是新的领涨板块。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现在的大涨对大多数板块而言依然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只有科技股有希望重新崛起,一方面是十四五规划利好科技股,另一方面是前期科技股普遍超跌,估计大部分套牢的筹码已经换股操作了,譬如半导体和光刻胶为代表的科技股在今天就成为最主要的领涨力量,还有就是前期滞涨的航运机场港口煤炭有色等大盘蓝筹股有望成为新的热点。每一波行情启动之后,如果不能抓住市场热点积极参与,只怕再好的行情也难有收获。


因此,大盘今天高开高走的放量长阳线具有了标志性突破长阳的意义,新一轮上升行情有望就此启动,大盘在3350点一线需要进行整固换手,需要新的热点来带领大盘向上冲关,本月再创新高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而抓住领涨板块才是盈利的关键,大盘蓝筹股仍将是大盘冲关的中坚力量,小盘股行情将会更加精彩。今天是一阳改三观,希望能够三阳改信仰,希望大家抓住年底之前最后一次赚钱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