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阴短调到位待长阳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点以3327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高点,快速下探之后小幅震荡回升;下午开盘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91点,小幅震荡之后再度回升,尾盘报收于3310点,下跌28点,成交量301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那么,四连阴之后大盘到底是加速下探还是强势反击呢?


大盘本周一长阳向上突破,但随后并没有延续强势攀升的走势,而是走出了四连阴的调整态势,且今天大盘更是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使得本周一的长阳成为又一次失败的尝试,与国庆节后的长阳似乎是同样的结局了,虽然如此,梁祝以为本周一的长阳依然具有指向性的意义,下周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强势反击。


本月开盘低点3209点与国庆节前的低点3202点形成双底形态,本周的高点3387点已经弥补了9月4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且在3291点留下了向上的突破缺口,今天没有回补这一缺口本身就表明大盘依然处于相对强势状态,周末的下跌与市场心态不稳有关,主要是回避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下周一开盘有望再起长阳。


大盘从3456点以来的调整是高点和低点都不断下移的过程,而从3202点开始的行情则是低点和高点不断上移的过程,可以认为大盘从3202点开始的行情有望成为3458点调整以来的新一轮上升行情,而大盘现在依然处于大型箱体震荡的形态之中,并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所以大盘近期走势依然存在一定变数。


如果下周大盘继续向下补缺的话,只要不跌破3209点就不会改变低点逐渐抬高的趋势,且下周开盘依然有望再度上演开门红长阳拉升的走势,毕竟消息面已经没有太大的变数,且蓝筹股T+0的消息有望刺激券商板块再度走强,而券商往往是行情启动的领头羊,且券商股的调整不管是空间还是时间都已经足够了。


从现在的热点来看,周期股开始活跃,煤飞色舞有望再度出现,科技股也开始出现异动,而疫苗的消息有望刺激相关板块再度活跃,且临近年底,基金有排名之争,机构资金有年底结账的压力,从现在开始营造一波中期上升行情还是有希望的,反而是大盘进入12月份之后,大资金将会趋于保守,行情也就难有起色。


因此,大盘本周开盘向上弥补缺口意味着大盘具有向上突破的欲望,但由于3350点之上的压力依然沉重,且消息面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资金采取防守的态度也是不得已的选择,但随着年底结账的临近,随着消息面的逐渐明朗,且此次短线调整已经修复了超买的技术指标,大盘有望在下周再起升势。希望下周一大盘能够再现开门红长阳拉升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