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不改新高预期

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大盘高开2点以3446点开盘,小幅上摸3449点之后快速回落,小幅震荡后再度快速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414点;下午小幅回升之后震荡回落,尾盘继续下探,报收于3416点,下跌27.98点,成交量3368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加速下跌的走势,那么,大盘到底是继续加速调整呢?还是短调之后再起升势呢?


大盘上周创出新高之后出现调整,但调整的幅度有限,且上周五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正好是在10日均线止跌、收盘站上5日均线,具有短线调整结束的味道,更像是创新高之后的回抽整理,而不是行情见顶的信号。因此,梁祝认为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仍然有望再现开门红长阳拉升的走势。但很可惜的是,今天大盘小幅高开之后就走出加速下探的走势,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短线见顶并开始进入加速调整的走势呢?


梁祝以为不然。如果说上周的创新高是见顶的话,很难达到诱多的目的,且上周的陆股通资金大幅流入、融资余额持续回升,这些新入场的资金根本就没有获利空间,大盘出现回调大概是因为恐高症,是因为年底临近有资金逢高兑现,这样的调整其本质就是上升途中的波动,哪怕是今天的加速下跌也依然没有脱离短线调整的范畴,10日均线依然成为支撑,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陆股通资金没有大幅流出,融资余额依然维持在高位。


从3209点以来的上升行情来看,20日均线成为生命线,即每一次短线跳帧都不曾跌破20日均线,这就意味着只要此次短线调整没有跌破20日均线,大盘就依然有望随时结束调整并再起升势。同时,大盘在3400点之上进行横盘整理依然属于强势状态,且既然已经创出新高,则3458点以来的调整态势就已经被打破,大盘目前的走势属于构筑新的运行态势,而梁祝以为320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将会延续,大盘随时有望再起长阳。


既然对目前大盘走势的判断是上升途中的小幅回撤整理,且20日均线是此次上升行情的生命线,则从操作策略上来说,明天大盘如果继续下探20日均线就变成短线低吸机会了。即便是从区间整理的角度来看,大盘自11月23日站上3400点以来形成了小平台整理的走势,与前期3458点以来的大型箱体比较而言,现在的小平台就等于是前期大箱体的顶部区域,即大盘目前依然属于强势状态,是向上突破之前横盘整固蓄势过程。


虽然大盘强势整理等待下一次向上突破的机会是梁祝对目前市场的主要判断,但是否有可能出现加速调整的走势呢?譬如大盘跌破20日均线甚至继续向下弥补11月5日的跳空缺口。这样的走势属于小概率事件,而且应该要有利空的惊扰。退一步来说,即便大盘真的向下弥补缺口,中长期走势依然没有被破坏,只不过是短线调整再度演变为中级调整,只不过是重新回到大型箱体的整理格局之中。梁祝以为大盘没有理由再度杀跌。


因此,大盘今天的调整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依然属于短线调整的范畴,依然没有改变上升趋势,这样的短线调整可以看作是大盘在前期箱体顶部区域进行的横盘整理,也可以看作是冲关之前的主动回撤整固,继续下探将会迎来短线低吸机会,且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向上攀升,依然有望再起升势并再创新高。跨年度行情已经展开,静候长阳再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