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破位迎接低吸机会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大盘高开6点一3416点开盘,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22点之后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逐级下探之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加速下探,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3371点,下跌38点,成交量略放大至3393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加速下探的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短线上升行情已经结束,大盘将会加速调整呢?


本周开盘没有实现连续多周的开门红走势,多少表明行情已经出现了变化,但周一的下跌并没有破坏320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依然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甚至再创新高。昨天大盘收出一根小阴线,且正好跌破10日均线,具有比较浓重的变盘味道,而今天大盘则给出了方向,一根长阴跌破20日均线,320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至少意味着短线调整难以避免,那么,此次调整的性质和时间如何判断呢?


从时间上来看,大盘从3209点开始的上升趋势运行了21天,在创出新高3465点之后开始调整,强势调整至少需要7天,即明天大盘继续下探之后有望结束短线调整;从技术上来看,20日均线作为此次波段行情的生命线,尚未出现有效破位的情况,且30日均线没有被跌破过,而目前30日均线位于3357点,正好是前期箱体和小平台的中轴区域,意味着在此处具有强劲的支撑,也有望成为短线调整结束之处,即明天有望迎来转机了。


从资金上来看,虽然指数在创出新高之后出现了连续的调整,但陆股通资金始终是流入的状态,且融资余额持续回升,表明大资金和机构并没有大举做空,依然维持对后市的良好预期,可见此次短线调整主要是资金在板块之间进行调仓换股,而大量短线活跃资金在做差价,短线上升趋势虽然已经被破坏,但中长线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破坏,所以此次调整的性质依然属于短线调整,且在此次调整之后依然有望再起升势,而明天将迎来低吸机会。


今天的午后跳水主要是券商股的杀跌所引起,而煤炭则再度活跃,可见前期资金大举进入的煤炭和有色依然有再度崛起的机会,而券商股和银行股则成为调控指数的工具,或者说是画线工具,即作出每日的K线来影响市场的判断。梁祝以为今天的长阴看上去是短线破位的态势,但实际上则是短线调整进入尾声的信号,国庆节后的高点是3371点,今天的低点正好也是3371点,岂不是说大盘今天是在对国庆节后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进行验证吗?


大盘此次的调整既然可以看作是对3350点一线前期高点进行回抽确认,可以看作是对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进行快速修正,那么,短线调整的目的就已经完成,大盘自然有望在短线杀跌诱空之后迎来转机,不排除再起长阳向上冲击的走势。美股已经开始进入屡创新高的走势,而国内形势一片大好,没有理由出现持续性的杀跌走势,近期大幅流入的陆股通资金、融资资金难道是来高位站岗的吗?千万不要因为今天的破位长阴就认为行情已经结束。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阴破坏了320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使得调整加速的预期得以加强,但30日均线和3350点一线具有强劲的支撑,快速杀跌之后有望迎来强劲反击,且不管是从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还是从时间周期上来看,大盘都有迎来转机的充足理由,明天将迎来短线低吸机会,而大盘再起长阳依然值得期待,不要因为一根杀跌的长阴就再次改变信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