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启动跨年行情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大盘低开4点以3400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13点,随后小幅回落震荡整理;下午开盘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82点,随后逐级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报收于3394点,下跌9.97点,成交量354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而本周大盘如期反弹,那么,大盘能否就此开启跨年行情呢?


大盘在创出3465点的新高之后出现连续调整的走势,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随后围绕335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梁祝认为大盘在下探60日均线之后就已经满足短线调整的需求,3209点以来的反弹走势将会延续,但由于临近年底,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能否继续向上运行主要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而向下则重点关注半年线,且跌破半年线就进入诱空阶段,是难得的低吸机会,而突破20日均线就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并有望开启跨年度行情并再创新高。


昨天大盘强势长阳向上攀升,一阳穿四线站上3400点,且成交量再度放大,使得大盘再起升势的希望大增,但今天大盘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收盘正好位于20日均线之下,意味着大盘依然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20日均线成为反弹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下周的关注焦点依然是20日均线。而影响大盘走势的关键则是消息面的变化,否则周四大盘不会毫无理由的大幅拉升,但有色煤炭力度不足,尚需大金融板块的启动才行。


从近半年以来的走势来看,大盘出现大规模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要的特点是板块轮动,原因在于3300点之上套牢的资金太多,在没有足够新增资金入市的情况下,依靠场内存量资金只能通过板块轮动来营造行情,尤其是临近年底主要以机构和基金重仓的板块更为强势,譬如酒类股票的大涨就是如此。最近频繁异动的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则是对政策的预期,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资金大多是随着政策而运作的,明年的经济政策将激发相关板块。


由于疫情的影响,明年国内循环和消费将会成为重要的方向,这也是大消费板块始终维持强势的缘故,医药板块虽然因为医改的缘故而出现了分化,但依然存在较大的机会,毕竟医药具有高科技、大消费、政策扶植、疫情相关等多种概念,且吃药喝酒行情并非今年所特有。梁祝依然看好券商股,理由在于股市改革的深入、在于今年交易量的巨大、在于新股发行的加速、在于券商股的人气基础、在于调整的空间和时间充分,相信行情依然需要券商股领涨。


虽然大盘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梁祝以为大盘下周有望确认对20日均线的有效收复,并有望在基金排名的前提下展开一波行情,基于机构和基金必须配置大盘蓝筹股,所以下周大盘有望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继续向上攀升,且完全有可能再创新高。而在退市新规影响下,小盘股的风险陡然增加,仁东控股的暴跌已经让市场参与者的风险意识大幅提升,这也是本周众多股票出现闪崩的诱因,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大盘蓝筹股的优势将会再度显现出来。


因此,大盘本周基本上确认了3465点以来的短线调整已经结束,3209点启动的一波上升行情有望延续,下周大盘只要有效收复20日均线就会再度向上攀升,并有望就此展开跨年度行情,再创新高也非难事,毕竟大盘蓝筹股的安全边际更高,且作为机构基金的必须配置,在年底排名之争中将会有所表现,自然会带动大盘继续维持强势攀升的状态。希望下周大盘能够再起长阳并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