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反击能否再起升势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2点以3351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48点之后震荡回升,随后快速拉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97点之后小幅回落整理,尾盘报收于3396点,上涨33点,成交量3590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中阳线,那么,长阳反击之后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本周一大盘再度强势攀升收复均线系统,大有再起升势的味道,但周二的一根放量长阴使得大盘加速调整的预期再度加强,即便是如此,梁祝的判断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60日均线和半年线将会成为重要的支撑,就算是破位也属于短线的杀跌诱空而已,应该是难得的短线低吸机会,而大盘向上突破依然是必然的结局,这也由基本面、政策面所决定的,并不因为短线的波动就会改变,只不过年底之前资金相对紧张,大盘想要向上突破难度很大而已。


今天的长阳反击并没有改变市场的总体运行态势,而市场最关心的则是今天的长阳究竟是在什么因素之下才会出现的,毕竟市场走势总有原因,而这个原因有助于判断市场未来的走势。梁祝以为,促使今天反击长阳出现的原因更多的是政策面的影响,而中国股市历来被视为政策市,既然如此,自然就意味着大盘已经跌不下去了,至于能否涨起来则需要更多的条件,首当其冲的自然是资金,毕竟市场的上涨是离不开资金推动的,那就先看看资金面。



从11月份以来,陆股通资金持续流入,甚至出现过单日流入超200亿元的情况,即便是期间数次长阴杀跌的时候,也仅仅是小幅流出,可见外资看好中国股市的信心没有改变;与此相类似的是融资余额,在10月底触及低位之后开出现持续回升,现在已经接近前次的天量区域;今天的长阳并没有陆股通的参与,而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的缩量,可见现在的内资对后市看好的态度没有改变,或许这是年底基金和机构竞争排名的关系,至少资金面无忧。


与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相比,国内的形势在全世界都是最好的,股市却始终维持在3300点一线近震荡,而在3100点之上的换手率已经超过大盘的流通市值,这意味着市场的平均持筹成本已经在3100点之上,即3100点已经成为大盘坚实的底部,没有重大的利空冲击或者是经济危机的话,大盘在此基础上继续向上运行就是必然的结局。所以,梁祝以为跨年度行情的展开是有望成为现实的,春季行情提前启动也是完全值得期待的,关键就看下周。


今天的长阳再度收复均线系统,已经形成了向上突破的态势,下周才是基金和机构排名的关键时候,唯一的不确定性在于元旦小长假的影响,而最近的行情主要是以机构和基金重仓的股票为主,意味着下周蓝筹股的行情依然会延续,而小盘股也会借机活跃,即便指数上涨的空间不会很大,但板块和个股的行情将会继续精彩纷呈,尤其是有色煤炭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将会有更多表现的机会,一旦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有所动作,指数再创新高也非难事。


因此,大盘今天的反击长阳使得下周大盘再起升势的概率有所增加,虽然年底之前资金面相对紧张,虽然存在元旦小长假的不确定性,但机构和基金排名之争、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等因素依然有望促使大盘走出一波行情,甚至有望启动跨年度行情并提前启动春季攻势,即便指数涨幅有限,至少板块和个股的行情值得参与。希望下周一可以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