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候收官之战再展长阳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点以3399点开盘,小幅回落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07点,随后再度回落之后逐级攀升,小幅震荡之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升,随后走出逐级小幅回落的走势,尾盘探底3376点,略回升报收于3379点,下跌18点,成交量382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行情依然处于胶着状态,本周将是今年的收官,那么,收官之战将会如何演绎呢?


大盘最近在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之上进行震荡整理,中短期均线在3400点关前汇聚,而60日均线已经上扬至3350点一线,半年线也已经上行至3338点,且从3209点以来的短期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中长期上升趋势也没有遭到破坏,即不管是从短线还是从中长线来看,大盘依然维持着震荡攀升的走势,依然处于大型箱体形态之中,且近期在箱体顶部区域进行蓄势整固,意味着向上突破依然值得期待,只不过尚需等待一个更合理的契机而已。


最近热点转换颇为频繁,机构重仓股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表明临近年底资金的风险意识开始加强,也意味着大盘很难出现趋势性的行情,主要还是以板块和个股的炒作为主要特点,但至少指数还是相对稳定的,甚至可以说是相对强势的,这主要得益于政策面的利好和相对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既然如此,自然也就意味着大盘没有大幅调整的空间,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何时选择向上突破,梁祝以为大盘在年底收官之战中有望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


对于资金而言,明天是最后的兑现机会,因为只有明天抛售才能在元旦之前拿到现金;而对于避险资金而言,想要回避元旦小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也需要在这两天之内抛售,所以今天的下跌具有避险的原因,但相对于美股再创历史新高而言,大盘走势实在是有些令人失望了,这或许就是陆股通资金持续流入的原因,毕竟与外围市场相比,大盘的涨幅太小,估值偏低,已经成为价值洼地,与中国经济一枝独秀的现实并不匹配,更何况政策面利好频传。


既然机构敢于抱团取暖,就表明机构对优质股票具有长期持有的信心,而这显然是基于对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这也就意味着机构没有大举出货的理由,趁着年前避险情绪上升出现的抛售,趁机低吸才是大资金的选择。此外,2019年大盘收于3050点,2020年大盘开盘3066点,如果要总结2020年大盘的涨幅,离不开这两个数字,马上就要迎来2020年的收盘了,站上3400点并创出年内新高是否有可能呢?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依然存在且有望实现的。


之所以这样说,正是基于目前的形势,不管是政策面、基本面还是技术面、资金面,现在的市场并没有大幅调整的空间,反而是具有继续向上的空间,2021年的市场必然会有更好的表现,指数的上涨空间未必惊人,但受益于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板块和个股必然会有不错的表现,即现在盈利的关键在于对板块和个股的把握,就像最近连续出现大涨的个股一样,这种情况已经是一种常态,如何把握机会才是关键,而指数只要稳住就是个股表现的最好机会。


因此,在只有二天就将结束2020年行情的时候,大盘依然维持了短线和中长线的上升趋势,且近期利好消息显然更多,大盘没有理由出现大幅调整,短线避险情绪带来的小幅下跌应该是机会,且大盘完全有可能在收官之战中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让2021年的春季行情提前启动,让跨年度行情渐入佳境,也让2020年完美收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