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迎新年牛年奋牛蹄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大盘高开5点以341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低点,随后大盘快速拉升,小幅震荡后有所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3474点,报收于次高点3473点,上涨58点,成交量放大至4504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放量长阳创出新高,新高迎新年的走势预示着牛年将会再奋牛蹄开启牛市行情!


大盘今天高开高走创出新高实现了新高迎新年!即便是最近走势胶着且并不乐观,但梁祝始终认为新高迎新年有望成为现实,并且预言只有以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启动才能实现指数的突破,今天果然是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开始启动,随后热点全面开花,大盘强势拉升创出新高。之所以梁祝即便是在行情低迷的时候也敢于大胆看多并预言大盘有望新高迎新年,就在于市场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都不支持大盘向下寻求空间,而决定股市方向的最主要因素不外乎这些,这才是判断股市走势的关键。


目前的市场形势可以说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疫情的影响使得经济复苏成为主要任务,而刺激政策和资金支持成为必须的手段,股市改革更需要市场为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回顾中国历史上的几次大牛市,无不是因为政策面的刺激和改革所引起,今年大盘之所以能够在3300点一线稳住并进行了充分的换手,就在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撑,且3300点的换手已经超过目前的市场流通盘,意味着此处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底部区域,除非是爆发经济危机才有可能促使大盘向下破位,否则大盘向上突破就是必然。


今年行情的特点并非指数的大幅上涨,而是受益于疫情、政策、经济复苏等板块的上涨,最典型的就是机构抱团股的持续强势攀升,制约中国股市上涨的资金紧张也因为今年基金的天量发行而得到改善,近两个月陆股通的持续流入更表明外资对中国股市低估值的认可,而与国外股市创出历史新高相比,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但股市的涨幅有限,中国股市已经成为全球的价值洼地,沪市大盘整体市盈率不足20 ,依然处于合理的价值区间,并没有出现市梦率那样的疯狂情况,这也意味着大盘还有更为广阔的上涨空间。


2020年的大盘实现了完美收官,梁祝预期2021年的大盘将会有梦幻般的开门红,将会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正如梁祝所反复强调的那样,大盘不管是短线还是中长线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而3458点大型箱体的突破意味着上升空间已经打开,只要大盘正式确认了此次突破的有效性,新一轮的上涨目标就是2018年初的3587点,梁祝相信大盘完全有希望在春节之前实现这一目标,然后向6124点与5178点连线所形成的长期压力线发起冲击,这就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的大盘将有望向4000点之上发起冲击。


从操作策略来说,要将重点放在低估值的机构重仓股,对于游资炒作的小盘股要提高警惕,毕竟小盘股的涨跌过于戏剧化,连续涨停虽然值得高兴,但就怕遇到连续跌停的情况,就像仁东控股一样,须知股市的最重要原则是资金的安全,其次才是如何盈利。只要能够跑赢通胀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收获了,指望发横财就要承担爆仓的风险。所以,大资金要以安全未出,而可以拿小资金参与短线炒作。手握茅台、恒瑞只要的股票就不会有太多的担忧,不会因为一日的涨跌而心情浮躁,寻找这样的股票才是稳健获利的关键所在。


因此,大盘以长阳新高完美结束2020年的交易,意味着2021年的大盘有望实现屡创新高的走势,意味着上升空间已经打开,不管是短线还是中长线的上升趋势将会延续下去,大盘有望在2020年向长期压力线所在的4300点一线发起冲击,而3300点将在很长时期内成为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区域。中国股市已经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新眼光看待现在的市场,只有顺应市场潮流才能成为赢家。最后,祝愿牛年股市再奋牛蹄,迎来新一轮牛市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