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创新高牛年迎牛市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点以3474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57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随后快速拉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511点,尾盘小幅震荡回落报收于3502点,上涨29.89点,成交量放大至523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开门红再创新高,新年创新高的走势预示着牛年将会迎来一波牛市主升行情。


2020年收盘是新高迎新年,元旦假期不但没有利空的惊扰,反而是有不少利好消息,2021年大盘开门红已经没有悬念,大盘再创新高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唯一的不确定性在于大盘创新高之后将会如何运行,是否会出现冲高回落或者是放量滞涨的情况呢?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高开之后回探前期高点3458点一线,随后再度强势攀升,成交量创出近期天量,但大盘的上涨幅度确实有所减小,具有一点放量滞涨的味道,且陆股通资金流入减少,融资余额也有所下降,可见恐高症依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大盘接下来又会如何运行呢?


大盘三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0点,并在3415点一线留下了跳高缺口,再加上今天的放量滞涨表现,都意味着大盘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存在一定的难度,且指数开始接近2018年初3587点的阶段性高点,对市场参与者具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大盘在前次3458点之上进行消化整固就显得非常必要了。正如梁祝所反复强调的那样,新一轮上升行情的确立是以大盘有效突破3458点来确认的,只要大盘明天能够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只要不出现长阴杀跌的情况,就可以确认此次向上突破的有效性,新一轮上升行情就可以确立,逼空拉升实无必要。


即便大盘现在具有逼空拉升的条件,但如果真的这样走,必然会引发众多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其实在今天已经出现这种情况了,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承接,大盘势必会进行大幅度的回撤,反而有可能让此次突破成为一次假突破的诱多,所以冲高回落不如放量滞涨,主动整理胜于强行拉升。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作为大盘冲关中坚力量的券商股反而走势弱于大盘,就具有控制大盘指数的意图,这也意味着即便是小盘股出现套利杀跌,只要券商股能够稳住,就不会出现指数大幅调整的情况,还意味着今天的上涨更多是游资和短线资金的炒作。


既然现在小盘股成为市场新宠,短期之内以创业板领涨的行情将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梁祝以为追逐热点永远都是慢一步的做法,提前布局才是最佳的应对策略,这就意味着对于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和科技股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不必担忧追涨被套,反而有望迎来爆发性的行情,譬如今天大热的养殖猪肉板块,就是在低位突然爆发的;对于近期持续性比较好的军工新能源等板块可以继续关注,寻找其中尚未启动或者是涨幅偏小的个股,依然有望获得较好的收益;而券商股仍然值得关注,一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就要靠券商股来稳定指数了。


因此,大盘在2021年实现了开门红创新高的走势,预示着牛年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牛市行情。短线大盘需要进行适当的消化整固,继续逼空拉升只怕会冲高回落,引发市场的剧烈动荡,甚至有可能让此次突破再度功败垂成,只要大盘明天能够在3458点之上稳住,就可以确认此次突破的有效性,就可以宣告新一轮主升行情正式起航,突破3587点就是第一目标。从操作上来说,追涨不如低吸,寻找具有题材的低估值股票才是盈利的关键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