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创新高谨防震荡加剧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大盘高开2点以3530点开盘,快速摸高全天最高点的3556点之后震荡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13点,随后逐级小幅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有所回落,随后再度逐级攀升,尾盘报收于3550点,上涨22点,成交量521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屡创新高的走势预示着大盘随时有可能震荡加剧。


昨天大盘虽然创出新高,呈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但成交量放大而涨幅有所收窄,且下跌股票多于上涨的股票,同时机构和陆股通资金开始流出,这些迹象都表明大盘想要继续强势攀升存在较大的难度,甚至有可能出现快速回调的走势。今天大盘顺势高开并再创新高,随后出现调整,但尾盘再度强势攀升,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调整在当天的盘中完成,可见大盘走势之强,但今天成交量出现了缩,且下跌股票数量继续增加,指数的上涨难以掩盖个股杀跌的现状,可以说调整随时有望出现,且很可能是快速杀跌式的回调。


指数的调整并非坏事,现在的指数主要是大盘蓝筹股拉动的,对于散户而言指数已经失真的了,但散户需要明白的是,现在的牛市并非是齐涨共跌,而是一部分股票的牛市,其实成熟的市场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这也意味着指数如果出现调整,说不定题材股和小盘股反而会有表现的机会,不似现在这样,下跌的股票远多于上涨的股票,岂不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是亏钱吗?就怕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调整,而强者恒强的状况也不会改变,大多数投资者依然要备受煎熬,不知道是应该追涨还是应该坚守,以至于造成了进退失措。


梁祝的观点依然如故,那就是强势股的行情已经没法参与了,尤其是涨幅巨大的板块和个股,反而是低估值低价位且具有题材的股票具有了投资和投机的双重机会,就像是今天突然爆发的中字头股票、纸业一样,类似的板块和个股还有很多,随时都有可能爆发行情,但这种行情的持续性究竟如何尚需观察,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机构抱团的股票不会轻易出现松动,一旦抱团股瓦解,只怕这一波行情也就走到头了。梁祝以为,维持此波行情的关键在于,抱团股不倒,而其他各类板块能够活跃,才能形成做多合力,促使行情发展。


现在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目前这种分化的行情能否改变,既然指数已经难以反应市场的真实状态,就应该轻指数重个股,敢于低吸超跌或者滞涨的优质股票,毕竟价值洼地总会被填平,只不过需要耐心等待而已。对于低位出现突破放量长阳的股票给予重点关注,对于高位闪崩的股票要及时回避,而对于没有利空却突然出现杀跌的股票也不要惊慌,很可能是拉升之前的最后杀跌诱空,要敢于杀涨追跌,而不要追涨杀跌,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对于底部放量的股票要重点给予关注,而对于高位放量的股票则要及时落袋为安。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五连阳屡创新高的走势,但已经显出上攻乏力的味道,大盘需要对此次突破进行确认,确认的方式不外乎回调或者横盘整理,如果出现快速杀跌式的回调应该是低吸的机会,如果大盘维持横盘的方式进行确认,则是调仓换股的机会,对处于低位的低估值股票要重点关注,尤其是具有题材且成交量稳步放大、出现标志性突破长阳的股票更要重点关注,要学会轻指数重个股,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就以此共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