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创新高难掩二八分化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大盘高开2点以3552点开盘,小幅攀升后有所回落整理,随后再度小幅攀升;下午开盘逐级下探整理,探底3526点之后逐级攀升,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576点,上涨25点,成交量放大至545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虽然是再创新高却难掩个股大面积下跌的局面,那么,二八分化的创新高走势能否延续呢?


大盘已经是六连阳屡创新高的走势,而且逐渐逼近2018年初的阶段性高点3587点,一旦再度形成突破,则上升空间再度打开,大盘将会向着6124点与5178点形成的长期下降压力线发起冲击。梁祝以为大盘继续向上运行是中长期必然的结果,但短线则存在较大的变数,主要原因在于指数上涨主要是大盘蓝筹股等指标股所带动,实际上大多数股票都是下跌,二八分化的现象非常明显,一旦指标股难以为继,只怕大盘就会出现快速杀跌的走势。现在最大的悬念就在于机构抱团股的强势状态还能维持多久,在于散户是否愿意参与目前的行情。


从大盘走势来看,六连阳并非显出疲态,今天更像是进行了盘中的清洗动作,明天继续向3587点进军的态势非常明显,大盘完全有望继续创出新高,完全有望维持逼空上涨的走势。不要以为大盘已经是强弩之末,不要以为大盘一定会在3587点一线出现调整,须知2018年初大盘曾经走出11连阳,在调整1日之后又走出七连阳创出3587点的阶段性高点。大盘见顶的前提是散户蜂拥入场,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在散户没有入场之前是不会轻易见顶的,但对于近期的强势股而言,却很可能进入了筑顶的阶段,追涨的结果只怕就是高位站岗了。


梁祝反复强调,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不要轻易追涨,更不要跟风杀跌,成交量的放大表明有资金在入场,这些资金难道就是为了追涨的吗?梁祝以为,在散户没有大举入场之前,二八现象将会延续下去,市场预期之中的回抽确认也不会出现,而大盘突破3587点将会进一步引爆行情,一旦散户开始跟风追涨,一旦热点全面开花,反而是短线见顶的信号,尤其是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的时候更需要警惕,就像梁祝说本周大盘始终具有放量滞涨的味道一样,只不过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见顶信号,所以大盘依然维持着屡创新高的走势,甚至开始逼空。


二八分化不一定是坏事,成熟的股市基本上都具有类似的特点。2007年大盘创出6124点历史高点的那一波行情之中,4000点之前是散户轧空机构,成交量持续处于天量水平,但4000点之后则是机构主导的行情,是真正的二八行情,成交量并不算大。从今年的行情来看,2646点到3458点的行情就类似2007年4000点之前的行情,而现在的行情则类似当年4000点之后的行情,指数的上涨不会很快,机构主要是通过营造局部板块行情来盈利,但指数也不会出现大跌,因为只有屡创新高才能让散户安心持股待涨,才不会出现大规模出逃的情况。


现在的行情已经开始演变为散户抬轿、机构赚钱的行情,如果散户开始向机构靠拢,就等于是给了机构高位出货的机会,所以梁祝说二八分化的情况暂时很难改变。机构营造的行情具有坚实的基础,毕竟抱团股大多是行情龙头,质地优秀且盈利能力强劲,即便是有所高估也可以理解,反而是散户和游资参与的股票具有浓重的炒作意味,成为被重点监管的对象。既然如此,大盘延续缓步攀升、屡创新高的走势就是大概率事件了。即便是出现调整,在上升趋势没有破坏之前,也应该看作是合理的回抽确认,依然是低吸机会,是调仓换股的机会。


因此,今天的再创新高预示着大盘将会继续向3587点的阶段性高点发起冲击,考虑到明天是周末,大盘或将主动性进行回撤整理,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下周开后门再创新高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而对于目前的二八现象而言,则将会延续一段时间,强者恒强本就是市场的特点,但不建议追涨,而应该寻找价廉质优的行业龙头进行布局,等待行情爆发的时候。不管明天大盘是涨是跌,中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