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回落是否短线见顶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点以3571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597点,随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16点,尾盘小幅回升震荡报收于3531点,下跌38点,成交量526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创出新高之后出现快速回落走势,那么,高位小阴线是否见顶信号呢?


上周五大盘就已经收出一根高位小阴线,但梁祝以为这样的小阴线虽然具有短线见顶的味道,但大盘依然具有继续向3600点一线冲击的机会,但想要站稳3600点则存在较大的难度,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大盘突破2018年初的阶段性高点3587点之后,就会面临2015年在3600点一线构筑的小平台,面临大盘从5178点下跌的换挡平台,且大盘六连阳逼空上涨以来尚未进行充分的消化整固,在3600点关前出现回调并不意外,而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这次回调到底是短线调整之后再续升势,还是就此见顶结束一波上升行情。


大盘在突破3458点与3465点形成的大型箱体顶部之后,就已经打开了上升空间,也确认了新一轮升势的启动,只不过六连阳逼空上涨有些意外而已。梁祝在大盘突破之时就说,如果大盘能够在箱体顶部位置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蓄势,则一旦再起长阳就会展开春季主升行情,现在的走势是大盘直接拉升形成突破,先确立升势然后再进行回抽确认,既然如此,只要大盘在3458点之上结束此次短线调整,就不会改变此次行情的性质,大盘在调整之后仍将再次向上发起冲击。市场担忧此次突破是假突破诱多的可能性有吗?


此次大盘屡创新高是大盘蓝筹股尤其是抱团股上涨所促成的,在指数创新高的过程中,大多数股票甚至还是下跌的,如果说这就是诱多显然有些不合理。所以梁祝说诱多的唯一可能性就是吸引散户跟风抱团股,但显然也还没有达到效果。所以此次的突破不能看作是假突破的诱多,而应该是借助大盘蓝筹股形成指数的突破,以求达到吸引更多资金入场参与的效果,在这一目标尚未完成之前,大盘就此结束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梁祝以为与其看作是短线见顶,不如看作是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看作是调仓换股即将开始的信号。


梁祝始终认为,在上升趋势尚未破坏之前,任何的调整都应该看作是正常的波动,即便是短线出现快速杀跌,只要趋势没有破坏,就不必过分担忧;就拿此次来说,上周五大盘收出高位小阴线,而陆股通资金则大幅流入,且融资余额继续回升,今天也是类似,陆股通资金依然维持流入状态,融资余额位于阶段性高位,可以说造成今天冲高回落的最主要原因是机构抱团股的分化,但梁祝也反复强调,国内的机构与散户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也需要做差价来降低成本,也需要获利兑现向价值洼地转移,但抱团是否瓦解尚需观察。


如果今天抱团股的调整只是机构在做差价,意味着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且将会维持一定的强势状态,正如梁祝所说,如果抱团股出现连续杀跌,机构的账面利润就会大幅缩减,就会加速基金的赎回,而大资金的调仓换股需要时间,快速杀跌并非出货的最好方式,且抱团股之所以为机构和基金所持有,必然有着充足的理由,现在就大规模抛售的理由不足。基于此,梁祝以为今天的调整依然属于突破和创新高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大盘回探10日均线就有望结束调整,且20日均线本周就会上扬至3458点之上,成为最强支撑。


因此,大盘今天创出新高之后的高位小阴线虽然具有短线见顶的味道,虽然意味着大盘将会迎来短线的调整,但这次调整应该视之为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前期大型箱体的顶部3458点一线具有强劲支撑,且大盘完全有可能在10日均线止跌并维持强势整理的状态,而此次短线调整结束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唯一的变数在于抱团股的表现,一旦抱团瓦解,则此次调整的幅度将会加深,但小盘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表现机会,福祸相依,静候大盘做出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