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新高延续春季攻势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大盘高开7点以3590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585点,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3636点之后高位震荡整理,尾盘逐级回落报收于3621点,上涨38点,成交量放大至469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强势再创新高,预示着大盘将会延续春季主升行情并有望屡创新高。


梁祝对于此次行情的判断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元旦前后开始提前启动春季主升行情,一旦大盘有效突破前期大型箱体顶部的3458点和3465点就可以确认主升行情的启动,期间出现的调整都是上升途中的短线回档,只要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就应该大胆做多,就应该将每一次的回档看作是低吸的机会,只不过现在的行情与去年初有所不同,那就是行情主要是以板块轮动为主,大资金除了抱团取暖,也会对低估值低价位的股票进行布局,而游资和短线资金则重点炒作概念为主的小盘股,形成了目前的活跃行情。


虽然指数再度创出新高,但并没有呈现出加速上涨的态势,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资金存在分歧,恐高症也会时不时出现,炒作的风气依然浓重,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这也是市场的常态,随着指数的上涨,分歧会不断加剧,高抛者众多就会出现回落,低吸者入场又会拉升指数,但对大盘指数影响巨大的大盘蓝筹股尚未出现大幅的拉升,所以指数的涨幅并不大,但有些被炒作的股票已经涨幅巨大甚至成为妖股,这种现象对行情的发展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妖股频出往往也是行情过热的表现,容易引发大幅度的震荡。


面对现在的行情,追涨已经不是最佳的应对策略了,因为追涨的结果往往是在高位站岗,反而是低吸才有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前提是选择好低吸的标的,不要被游资和短线客爆炒的妖股多吸引,而应该分析板块和个股启动的理由,寻找下一个有望启动的板块进行布局,只有提前埋伏才有可能抓住牛股。就拿抱团现象来说,由于市场对抱团股的诟病引发一轮调整,但大盘再创新高依然离不开抱团股的再度启动,正如梁祝所说,抱团具有充足的理由,至少这些股票都是行业龙头,即便估值偏高也正常,至少不会暴雷退市。


如果从稳健的角度来看,大盘蓝筹股依然具有优势,譬如券商股的业绩增长是确定的,譬如银行股的稳定发展是肯定的,譬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必然的,譬如科技强国是必须的,即具有业绩支撑并受益于政策扶植的板块和个股必然会有表现的机会,只不过需要更多一些耐心而已。就算是小盘题材股,也应该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选择,单单依靠题材炒作的股票不会持久,说不定就是另外一个暴风集团。炒股不在于一波行情赚多少,而在于能否在股市活的更久,在于能否做到持续盈利,这是长跑而不是一次短途冲刺。


从大盘短线走势来看,既然已经创出新高,意味着此波行情依然在前进的途中,尤其是在所谓的黑周四创出新高,可见市场氛围已经完全激活,在没有突发黑天鹅事件影响的前提下,大盘出现波动是不难理解的,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轻指数重板块依然是应对的主要策略,密切关注热点纷呈的现状能否延续,关注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是否启动,关注以酒类为代表的抱团股的动向,只有在形成做多合力之后,才会出现指数的大幅拉升,否则就依然是指数震荡盘升,而板块依然轮动,盈利的关键还是选择个股。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再创新高表明春季主升行情依然在运行之中,短线出现震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除非是大盘蓝筹股再次启动才会出现指数的逼空上涨,否则大盘将会维持板块轮动的特点,尤其是游资和短线资金炒作的小盘股将会成为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热点,但追涨不是最佳的选择,而应该是布局潜在的热点,提前进行布局才能获得更好的收益,所需要的只不过是多一点耐心,低价位低估值依然是选择股票的最主要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