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股指期货改变了市场格局!操作难度大幅度升高!

股指期货松绑改变格局!

散户操作难度大幅度升高!

2017-09-24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推荐比亚迪上周暴涨


回头来看,过去的一周中,从9.18到9.22,股市市场出现了一种新的形势,这种新形势的特点,就是:指数进入了一种扑朔迷离的格局,指数运行的规律性突然变得不可捉摸。板块和个股的运行可谓阴晴不定,总之一句话,就是市场的变数突然增加,而个股的操作难度开始变大。

上周的这一切变数,就是完全由于股指期货的松绑造成的。

股指期货,在理论上,被指是市场对冲风险的工具,也被认为可以提供多样化交易方式。但是,这仅仅是理论上的说法而已。由于股指期货门槛的限制和交易信息渠道的不对称性,散户大部分是不具备进入条件和操作技术的。那么,股指期货的操作者其实基本上是机构、基金和大庄家。2015年的股灾中,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影响直接助长了股灾的发生,散户被洗得鲜血淋漓。

而今,股指期货再次开闸放宽建议限制,对于散户来说,不会是好消息。对于股指期货开闸,我上周的看法基本上是惴惴不安的。

也许,今年的股市运行形势、格局、趋势就此将发生根本性改变。这一点,未必一定会出现,但是绝对要注意。

上周,四大指数全部下跌收盘结束交易,救市市场对于股指期货的一种明确态度。特别是周五,四大指数跳空下跌市场走弱明显,格局面临全面改观的危机。

9.17日,在《金融期货松绑!新搏击风起云涌!》文章中,我认为,“要特别注意,在股指期货交易被松绑之后,金融期货交易将被快速激活,交易量将放大,交易将快速活跃起来,那么股市资金将面临倍抽血。因而股市指数的短期波动预计将会明显加大,也将为个股带来风险。”

实际上,股指期货带来的风险上周不但表现出来了,而且比预期的影响还大。因为,沪指、深成指的上行格局上周不但被改变,而且出现了短期的头部形态。同时,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周五明显跳空下跌,短期走弱趋势已经不可避免。

目前,权重股、蓝筹绩优股筹码可以说是被机构控制的,那么,如果机构想做空的话,向下顺势打压大盘权重股同时砸盘,另一方面通过做空期指获取暴利,预计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本周以601857中石油为首的10大权重股全部下跌,绝不仅仅是技术调整那么简单。


下周的情况会怎样呢?

当前,股市面临的形势出现新的变化,中期上行的大趋势目前出现变数,周线级别的调整行情已经出现。短期内,预计下周的行情总体上不太乐观,沪指指数面临先扬后抑、波动调整的行情,中小创板块也将以小幅度下探后波动横盘为主流,但是盘中振幅将继续加大。

操作策略:

9.17文章指出,上周热点以“重点关注金融券商、军工导航、沪深300指标i、新能源汽车为主。锂电、稀土资源、旅游板块可以吸纳补涨品种做波段。后半周关注中小创次新股。” 的确,上周新能源汽车表现非常亮丽,券商、军工也有个股大涨。特别是比亚迪和宇通客车非常引人注目。300101、300045周初也都有不错涨幅,虽然后半周出现回落。操作上,注意短线快进快出,加大操作频率。




下周,由于期指的牵引,市场热点将围绕蓝筹股运行,其余可关注旅游、通讯、银行板块,这些会穿插表现。

下周个股关注:002446、300628、300457、002446、000513、000869.000063,603118、300116、60016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