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目前,不看好节后短期行情,不存在大涨基础

节后行情不要盲目乐观!

持有低价潜力股最好

原创 2017-09-26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沪综指缩量明显


今天,看了一些大机构的观点,列举如下:

  1、招商证券:节日效应或现 节后大概率上涨

  2、摩根资管:A股六个月内望录得两位数涨幅。

  3、中金:对市场前景无需悲观, 关注四类个股

  4、银河证券:部分超跌品种或仍存补涨机会

  5、海通证券:节前以稳为主 注意热点切换

从以上观点看来,似乎以招商证券为首的机构,很看好中秋后行情的发展。

只不过,我担心落花有意流水却无情,中秋后行情并不会随了招商证券的意。这些机构的想法更像是一种单相思。

周二今日,沪深股指继续呈现出道是无情却有情的格局,个股涨跌互现,大趋势确实完完全全的调整格局。相对热点板块有好几种,绝对热点板块却隐隐约约。周二,高铁板块、20大权重股板块、资源类板块、军工类板块都有所变现,但板块效应却并不明显,对于人气的带领也不火爆。

另外,周二行情值得关注的最大问题,是四大指数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尤其沪指成交量。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昨晚上,我就说 “明日市场继续看淡,沪指预计将窄幅波动,创业板指将继续回撤探底。权重股将继续影响大局。

今日,沪指、深成指均全天窄幅波动,沪指振幅区间仅仅15点。全天走势很弱,只是在尾盘,由于以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翻红,才带领沪综指指数泛红,但是也仅仅翻红而已。

比亚迪出现新高


总体分析:

由于股指期货带来的风险并未得到释放,事实上也没有办法去释放。股指期货的痛苦记忆不会被市场忘却。因此,它对于股市带来的压力就不会解除。我认为,在这一重负之下,目前股市的道路就很难走了,最少8月份依赖形成的 上行的趋势出现了波折,受到了考验。而这一考验,需要10月下旬才能明确出现结果。

在这一前提下,中秋后行情就显得纠结和迷茫了。所以,目前,我不认为节后的市场会快速走强,更担心下跌会出现,只要能走稳兵横向筑底就很不错了。

其实我担心沪指数节后会探班到3300点一线。

一句话,不要盲目乐观!周二成交量明显萎缩,就说明一个道理:有资金在撤离或者减仓。为什么呢?因为害怕。

所以,我继续昨天的看法,“就是操作方面目前非常不好做。把握不好的话短期离场休息是最安全的办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适合的。”

如果想布局节后行情,奋斗持有处于低位、价值低估的个股才是合适的选择。这一类个股可以参考:300116、000547、300101、600072、300628、300496,600166等。116、300101、600166依旧建议继续关注。

我们最近关注的个股中,比亚迪、新宁物流、丽珠集团走出了反弹新高点,黑豹、南洋放量走强。可以灵活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