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市场差钱,导致接盘无理而下跌 预计短期将弱反弹

市场进入迷茫中

目前股市庄股化特色明显

2017-11-27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突如其来的调整向哪里走?

月线级别调整,理由? 差钱 !




三天以来,股市来了寒流。

11月23日,沪指大跌,突如其来的变脸迅速改变了市场节奏,17日,沪指再次下跌,延续了23日的杀跌局面。

到目前为止,对于23日大跌,依旧看不到明确的政策因素和市场诱因。

事实上,券商、机构一头雾水,实在也高明不到哪里去。看看今日收盘后他们的说法吧,也可以理理思路:

 中信证券:四大原因致连续调整 巨震是逢低布局机会。信证券观点称,短期,市场情绪受到对“流动性、限售股解禁、金融监管的担忧影响,出现波动。但是从长期看,经济结构改善、增量资金供给等长期因素会对市场形成支持,维持市场将在3400点上下2%运行的判断。

我的认识:流动性、解禁等四因素早就是明日黄花,23日大跌,与此有个“毛”的关系!

  中金公司:指数仍有调整压力 年底扰动不改中期趋势。 上证综指等市场主要指数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中长期趋势无须过度担忧。临近年底,环保限产等因素可能会导致增长数据暂时偏弱,流动性方面也出现季节性干扰,再加上部分个股存在获利压力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得年底前的市场略显波动。

我的认识:两个“可能”,显出了中金的无奈和茫然。可能?“可能”能作为决策依据吗?

   国泰君安李少君:短期与中期的角力 进三退二敢于乐观 市场短期有扰动,核心的不稳定因素是对流动性的担忧与交易结构的调整。我们认为短期扰动与中期乐观预期的角力之下,供需预期双重改善的周期品将迎来收官之战。

我的认识: 国泰不愧是老江湖,直接躲开了对于短期市场做出分析和判断,“对流动性的担忧与交易结构的调整”,就是一句外交辞令而已,对于大众有什么叫参考意义?

  国金证券剖析年报预告:中小板盈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回升 A股整体年报业绩预喜率为76.44%,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小板业绩预喜率81.82%,高于主板(61.71%)和创业板(67.39%)。

我的认识: 国金更牛逼,就像当初自己重组的时候一样会忽悠。直接开始展望未来,干脆不理睬你目前的水深火热。而且是和两年前业绩对比。干嘛不和解放前对比?

  安信证券:长期坚持创新中国核心主线 关注细胞治疗新发展  无论在未来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年时间还是更长远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都离不开科技技术这第一生产力,接下来供给侧改革重加法,做加法的重要环节就是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的比重,所以创新中国/制造强国/国产替代一定是贯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核心投资主线,其中我们重点看好“中国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几大核心主线。

我的认识:安信更上一层楼,直接抛出了“决胜2020年”、“2035年现代化”、“科技技术第一生产力”等高端词语,并说“重点看好中国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几大核心主线”。就是不说目前应该怎么办?市场怎么走?

 

所以,我看来,目前迷惘的不仅仅是散户,大券商和大机构也一样。对于上周市场出现的大幅震荡,特别是周四的突然大幅杀跌,市场当前没有更合理的解释和理由。因为,外围环境正常,国内金融政策也没有变化,沪深股市技术面也没有走出恶化的形态。

散户投资者因为23日调整出现悲观,但是更悲观的是机构。因为机构更找不到方向和信心。所以导致了判断的模棱两可。

27日市场走出了下行中继,两市技术图形三日内变坏。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杀跌出货获利了结,比如比亚迪和中兴通信。



所以,目前的大跌,就只有一个因素造成——差钱。由于差钱,也就是一年来市场资金一直不足,所以只要获利盘一旦出货,市场就是惊弓之鸟。上面有出货,下面没接手,指数不就直接下来了吗?所以三日大跌,就是获利盘了结、市场资金面匮乏的原因。拖累了全部个股。

短期分析预测:预计这一波下跌已经到位,技术性反弹即将展开。预计反弹之后,指数将波形运动、寻找半年线的支持后开始筑底。但是,寻找支撑的过程也可以是等待半年线的上行。这次调整性质是月线级别的,但是,目前,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

操作:反弹中未套的卖出,观望。2389、760目前尚且稳健。300116这个坑,挖太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