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重要提示——市场需要把握非权板块的短期机会

定海神针能否立起来?预计非权个股迎来一波反抽机会!

原创 2017-12-06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最近,散户大面积亏损是不可置辩的事情。因为今年的整体性行热点主要是蓝筹和大盘权重品种,而这些是掌握在机构手中的。散户多数持仓非权重股。

明天是冬至了,姜表述是否是为了冲淡一下冬天的严寒呢?还是为了给散户和市场一点安慰?

看看市场。

周三的 沪指定海针能否成立呢?

在经过连续6天的横盘之后, 沪指周三虽然下跌收盘,但是出现长下影红星。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翻红,创业板指大涨1.46%。

  但是,周三走势能否成为短期的底部呢?从热点方面看,周三总体上热点是不够突出的。相对来讲,最坚强的是北斗导航,这是我最近重点推荐的板块。其次水泥、军工板块比较强。此外,芯片板块中部分个股走好。周三特点,是大盘权重股中继续下跌调整,其中保险、钢铁走低。蓝筹股板块分化运行。上证50权重股指数全面跌。

我认为,周三走势的本质,属于超跌反弹。本次调整的核心,和最先调整的品种,就是非权重股包括创业板个股。那么,今日反弹的中心正好是非权重股以及中小创个股。先跌的现反弹,没有跌到位的今日继续跌(权重股) 

在周日文章中,我指出:“短期内沪深股市指数将维持、延续大的方面横盘运行的总体格局……不排除短期跌破3300。”周一、周二收出两根横盘的十字星,周三则是长下影的十字星,沪指最低点位正好破3260殿后触底。


大势分析和预测:

本周三天走势,三颗星特别是周三红星直接杀跌见到了3360点,说明短期内沪指的技术性调整目标基本到位,下跌空间已经不存在或者很小。但是,注意,沪指经过短期反拉之后,将再次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横盘,用来调整技术指标。而创业板的横盘筑底格局将时间更长。

那么短期之内呢?预计沪指将出现企稳迹象,非权重个股将出现反弹,权重个股将震荡整理。因此,就要注意一点,反弹中指数反弹力度不会很大,但是个股短期抢小反弹的机会将不少。

这一判断,总体上依旧立足于我后半年对于中国股市大势的长期判断——长期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



000789继续出现新高




板块和个股:

周三的市场热点就是北斗,盈方微涨停,002151大涨,000789、300101、002383反弹有力。 预计短期内,军工、水泥、稀土板块面临机会。随后,银行板块将出现机会,那时候大盘指数将会同步明显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