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预计沪综指到位,蓝筹引领反弹,创业板继续弱势。

大盘指数将分化

蓝筹行情有望再起


1、 收盘总结:

周三沪深指数低开后震荡,沪指一度翻红,尾盘小微跌报收交易。周二沪指走势正常。由于指标类权重股的护盘,走势有张有弛,非常合理。

创业板就比较悲催了,大地雷乐视网的第六个跌停板引发的跌停大幕尚未结束,神雾环保的第二波暴跌再次开幕,加上更多的,比如科创信息瑞普生物、制动力、安达威尔等次新股的突然跌停,创业板跌停60多家,创业指数直接弱势运行全天。



  周一文章中,曾经预测了本周走势:“下周整体趋势继续强势,预计一周将呈现以下格局: 震荡——回撤触底——反弹——震荡哪个——反弹格局。”

看上图走势,今天看来,周一到周三沪综指走势是完全符合预测的,仔细看,周一大震荡波动高达 67点最高走出沪指新高最大下探10日均线。周二老老实实地回撤收阴,周三今日则下跌触底后反弹收红色十字星。

2、明日研判:

大盘调整,虽然沪综指有所下跌,但是仅仅只是到了5周均线而已。招行银行、平安保险、青岛海尔中国联通等指标股在继续护盘。本质上,属于指标股护盘个股调整格局,而调整的核心就是创业板个股。

当然,创业板的大跌,具有两个原因:一是乐视网等创业板权重股的暴跌拖类,二是个别创业板个股价格严重高估。比如300666,我专门做了讨论,结果是该股高估严重,一定会回归价值。果然至今300666已经下跌了30%。

至于深成指数,目前不过夹缝中运行,对于市场的的参考价值不大,中小创答得拖累了深成指指数走势。有一定失真。

结论:

我认为,明日指数下跌将基本到位。按照预测( 震荡——回撤触底——反弹——震荡哪个——反弹格局),明日沪深大盘将会再次震荡运行,四大指数的跌幅收窄,为反弹打好基础。而沪综指将在震荡后走稳反弹,但创业板指数将在低位弱势震荡收跌并拉出长下阴线。



操作策略:

参与强势股做多。但是回避高估个股。

个股关注:300013, 601229(继续提示), 600803(周一推荐), 600570(周一推荐), 002601, 300732, 002797, 000885,6008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