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金融怪现状:美国人跑得太快摔倒了, 中国人却狠狠扇自己耳光

一幕金融之怪现状:美国人跑得太快摔倒了, 中国人却在旁边狠狠地扇自己耳光!?

2018-02-07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金融之怪现状:美国人跑得太快摔倒了, 中国人却在旁边狠狠地扇自己耳光!?中国金融的怪相之一就是股市,股市走势折射出了金融业的畸形、空虚、胆怯



美国人跑了10年,太累太快结果摔倒了,

站在旁边的中国人却在举起手,狠狠地扇起自己耳光来!



二月第二周周一,美国股市终于出现下跌。

尽管单日跌幅是6年多来最大,但是如果和美国股市10年的漫长大牛市格局相比,短期下跌10%是微不足道的。

在2018年追高进入的投资显然被套。而股市下跌的原因,表面是因为美联储利率走高引发了整体下跌。周一下午,道琼斯指数先是缓慢抛售,继而引发暴跌,随后跟风下挫,投资者出现羊群效应离场避险。随后不久,亚洲市场大幅下跌, 亚洲和欧洲股市跌幅最高达到5%。

周一纽约股市的抛售速度之快让人怀疑。我认为投资者出现了恐慌和担忧是主动原因,但是大机构突然甩货解除头寸才是导火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10分钟内下挫逾800点,最狠时下挫1600点,成交量达到了2010年以来第二高水平。

”Leuthold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 “其速度像是交易日结束时的闪电崩盘,要么是有自动化的量化交易,要么就是有人爆仓。”

周二次日,美股出现超跌后的强劲反弹,遏止了持续三天的全球大跌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涨567点,涨幅2.3%至2491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7%至2695点。成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美股经过多年不寻常的大涨后,宽幅波动已来。

但是问题在于,这次下跌结束了吗?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尔斯滕?斯洛科(Torsten Slok)表示:“市场正在得出结论认为,美国经济眼下接近过热,因此通胀风险大于经济衰退风险。”

而最近,有华尔街“恐慌指标”之称的波动率指数Vix周一触及37.32,是自2015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的最高值,超过2015年希腊债务危机期间和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的水平。



上图:美股大涨10年时间,指数一路狂飙,一朝调整,势所必然!

再对比下图,中国上证综指10年走势,10拉锯徘徊步履沉重迟缓,走势表现为明显的弱势盘局。



经济发展的速度是不以个别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股市是运行出来的,但是高度毫无疑问是金钱堆砌起来的。

在美国股市大跌次日中国股市大跌,跌得毫无理由。美欧股市属于经过一场10年的马拉松后,途中蹲下来休息最多只属于摔了一跤。下跌的情理充足。沪深股市本来原地踏步10年如今发现别人摔倒了,自己马上跳进路边的水坑里,这是一种什么行为?

自然,经济金融专家们也有自己的理由。他们列举的理由包括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管理方出台了针对公司债务的严厉新规。上周,中国人民银行(PBoC)为首的五家监管机构出台了迄今最严厉的旨在遏制影子银行业务的规则。新规限制银行用借款购买债券和通过表外渠道向企业客户放贷。中国债券信息网(China Bond)数据显示10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升至4%以上。分析师们则表示,债市动荡令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将会放缓。

这就是下跌理由。

专家继续说,前两次全球严重风险发生在2016年1月和2015年8月,原因就是担忧中国经济前景。

中国经济前景,目前并不明朗,2018年的经济形态,表面光明,事实上危机重重暗流涌动。我在文章《2018年经济形势严峻!六点问题不容忽视!顺便驳一下任博士泽平!》中简提了出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TgyNDQ4OQ==&mid=2649673065&idx=1&sn=f2ba82d84be4819fd6a7ce19b87e4341&chksm=83e44e6fb493c7790078a67c562b6e4370466fed3436eda8c3b8b827c775dabade96b82c7374#rd

文章中认为,中国经济经过了2017一年的沉闷沉寂之后,2018年将面临一次问题的集中暴露。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有6个方面。也许是巧合还是必然,在文章发出后,一周之内就爆出了内蒙古、天津等省市GDP数据造假丑闻。——问题,就这么暴露出来了?只是暴露的有点快,应该是循序渐进才好。(http://blog.eastmoney.com/lzhy8868/blog_741305185.html)

尽管问题存在也在逐步露出冰山,而不仅仅是一角。解决起来绝非能顺手拈来。比如内需,就是很难以拉动的,人们手里没有充足的可支配收入,想消费也消费不了。如果投资性拉动,势必又会堆积大量债务,至于出口,更是充满变数,中国的制造业面临的空心化已经不可避免的在发生,孟加拉国、越南已经在蚕食中国的服装出口份额。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存在变数。

但是,有一点,中国经济在经过了2018年后,必将会走上复苏之路。因为问题暴露出来就可以对症下药,病好了自然就健康了。中国股市,作为经济和金融现象变化的前瞻反应指标,经过了长达10年的沉寂,之间虽然有过反弹但是也仅仅属于次级波段反弹。在2018年,股市理应开始复苏向上为2019年的经济形势撒下一片光彩。



招商银行走势,从波峰到波谷,再到波峰。四大国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都火了一把走出了三年高点



乐视网,从170元到4元,用了不到3年。

目前,沪深股市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垃圾股太多了,导致了股市的病态难以痊愈。垃圾股多到了没有办法分辨的地步。而且很多被包装成了小天鹅成为伪绩优股和伪成长股。所以,有限资金不足以支撑市场,选股就是最大的难点。2018年年初闪崩层出不穷,有一个理由,也许不是最重要的,但是绝对不可忽视,就是大家害怕了,被乐视网等黑天鹅吓着了。这些新生代的天鹅既然良莠难辨无法取舍,索性去做做巨无霸,最少巨无霸没有大变脸或者退市的担忧吧?于是,巨无霸国企公司股价很多都飞上天了。代表性的企业看看平安保险、建设银行、万科、宝钢股份的走势,就明白了。




问: 母猪怎样飞上天?

答: 插上高成长的翅膀。

——————————————————————————————————————————


期沪深股指走势分析:

2月7日周三,经过2月6日的快速下跌,沪深股指严格意义上已经企稳。尽管沪综指收盘下跌61.39点,但是沪市涨跌比是844:456;深成指是787:404,所以市场事实上已经企稳。 收市下跌的原因,不外乎是成分股权重股的杀跌出货,特别是国企大银行股的盘中多翻空造成。2月7日,前15只权重股中除了中国联通翻红外,其余14只下跌收盘。而建行、招行、工行跌幅均超过5%。2月7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全部盘中多翻空。


短期操作策略:

短期内银行股将休息,其余板块表现。可短期卖出银行参与其他超跌个股,当然,中线方面次新银行、次新券商股依旧可持股。短期关注:300732、000885、002383、000550、002709。 另外,近期推荐的300044、002644、002601获利盘可逢高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