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

央行通过CRA释放流动性2万亿元!股市立杆见影!

金融政策预见性太滞后了

2018-02-13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昨日,周一晚间WX文章)



2月初沪深股市持续暴跌,随后大约周末2月10 日左右,在很短时间内之内金融管理层两次表态,降低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9日上午,央行官微表示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

  而央行官网称节前节后将继续灵活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

一是继续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补充中长期流动性,二是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补充流动性。

  监管层虽然没有说明股市的护盘问题,但是在此情景下的货币实际宽松办法,用脚丫子想都知道怎么回事。

由于上周2月6日以来欧美股市大跌引发了中国股市的跟风大跌,沪深股市陷入极度低迷悲观中,市场已经开始公开呼吁央行释放流动性救市。虽然分析人士依旧嘴硬,很勉强地认为股市下跌与流动性无关但是难以获得认同,大跌不断延续。而央行的流动性释放,无就是雪中送炭。

股市立马回暖,周一2月12日,四大指数集体反弹,跌幅最大的创业板反弹副都最多。

  

上周德国股市大跌、上周日经指数跟风大跌。

只有国际黄金走势稳健,说明市场对于股市估值出现焦虑和担忧,但是这仅仅是对于美国等连续大涨过了的股市,并不包括亚洲股市在内。


2月12日周一,沪综指走出中小阳线,缩量明显,但是并不要紧。目前成交量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说明资金的进出。缩量反弹未必就不能延续。 2月12日,周一创业板跳涨,说明反弹必将延续,而不是一日游!因为集聚的人气周一尚未释放完毕。 2月12日,反弹中的前15大热点板块集中于锂电、新技术方面,也许这些就是下一波的连续热点板块。

总之,周二反弹,我认为是健康的,尽管成交量很小,这只是因为目前市场依旧无增量资金进入,而依旧是存量资金的自己表演。本质就是资金通过连续大跌,完成蓝筹股的部分出货,离开了权重股的圈子,开始进入股市已经趋于合理的小盘股做反弹。虽然沪综指涨幅不大,但是创业板指的大涨就是明证。

因此,预计目前市场会企稳,并将逐步反弹。但是在普涨式反弹之后,依旧将开始板块轮动。而不会持续出现全板块泛红的局面,2017市场差钱的困境,2018没有任何变化。

至于中长期走势,我继续维持年初关于2018全年的预判和分析。经过2月初大突然大跌,预计中国股市将从3月份开始,在春天里逐步重塑形象,主要就是一步步脱离欧美股市的束缚和牵引,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而不仅仅是做美国股市的小跟班。但是i要持续上行,就需要资金面上发生变化——也许,悄悄的通胀策略是一个办法。

另外,着火还有一个机会,就是设法吸引资金进场。如果美国股市继续下跌,美国流动性宽松彻底终结,美股调整就将会继续。因此,中国股市最好调整策略独立走出自我,并将从欧美逃出来的避险资金吸引过来,拉动中国经济,使得沪深股指真正呢走牛。就看有没有这个魄力了。


至于券商和机构的态度,一直就是墙头草而已,周二一反弹,机构立马就看多了。

周二锂电航次板块大涨,具有成交配合,因此该板块会有反复持续的操作机会。可密切关注,上文推荐002709,已经持续i出现两个大阳线。上文推荐的300044,连续4阳,预计会有加速机会。另外,上文提示的 短期关注品种300732、000885可继续关注。 002151、002601可以再次绿盘买入 。002644封板坚决,预计中期走强,可投资性介入。

目前,不追张,但不用过于紧张了。600803,如果明日跌板开盘,则可补仓。


修改于2018-02-13 10: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