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向朋友们祝贺新春佳节!





年来了, 就欢欢喜喜陪伴父母家人,

就开开心心和朋友、情人相聚,

真情远比股票重要!

说说连两方面的信息。

第一个消息是,2月13日,财政部联合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除燃料电池汽车维持原有标准,其他车型退坡。明确要求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地方目录、备案等举措将被取消。 全面提高对纯电动汽车、非快充类专用车拿补贴的门槛。享受财政补贴的标准从电池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提升为105Wh/kg。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补贴上线由此前的4.5万至15万,直降至2.2万至7.5万。而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快充类纯电动客车也有30%-40%左右的退坡幅度。本次补贴以电池能量密度达120Wh/kg为基准线。希望借此鼓励高性能动力电池应用。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要求,鼓励低能耗产品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额度维持原样依然车型不同提供20万、30万、50万元三款补贴。 对私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作业类专用车(含环卫车)、政机关公务用车、民航机场场内车辆等申请财政补贴不作运营里程要求。

此项政策利空小企业以及技术落后的锂电企业但是利好大企业。



第二个消息是,2月13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布2018盖茨年信,回答了来自各家媒体关于全球消除贫困和传染病控制等话题。谈及人工智能在全球消除贫困能发挥怎样的作用时,比尔·盖茨表示:“人工智能能够提高生产率,并能够随之进行相应的调整。例如农业生产率就曾经得到非常大的提升,但我们在其他领域创造了更多、甚至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当生产率提高时,如果政府能够以明智的方法确保人人平等地从中受益,在过程中创造出新的机会,那它就是一件好事。整体上来说,我认为未来几十年,人工智能能够带来非常积极的好处,这一点是很明确的。”

以上消息,涉及到了新能源板块,人工智能行业。人工智能,需要关注。



沪综指周二出现调整十字星,虽然上线很长但是并未补缺口,说明市场资金的支撑比较有力。而成交量连续两日维持地量,则说明了投资者完全在用脚丫子关注市场的动向。此处不留爷,爷走还不行吗?起码别不不亏钱!

预计短期市场面临震荡。资金也无心恋战。后面走势预计以横盘波动为主,但不会持出现持续大跌。

操作方面,明日盘中即可逢高卖出回档买入。关注热点以医药、农业、部分银行券商、高送转预期个股为主。

个股提示:002142、000550、002059、00264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