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春节完了,元宵节完了,看股市短暂欢乐后如何裸泳?

节后的冷清降临市场,需要金融板块再领风骚

2018-03-04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春节后整体上股市逐步回归反弹大格局

短期内市场资金不足制约反弹

预计下周将先抑后扬走出十字星

一、目前大趋势:

1、美国对于进口钢铁征收反倾销关税。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重税。特朗普宣布将在下周签署一项对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对铝进口征收10%关税的命令。这个消息导致欧盟已经发出警告。对此,欧洲和中国不可能逆来顺受,一定会进行反击,预计贸易战将很快发生。这一消息对于全球股市一定属于利空。

2、对独角兽企业开绿灯,利空市场

目前,管理层为了吸引独角兽企业回归,计划开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比如携程、搜狐等公司已经列入名单。我认为,这是一个明显利空。这些企业在海外上市圈钱后,把大部分红利分给了海外投资人。如今,在效益下滑之时,回归国内大肆圈钱,完全属于投机倒把行为。他们回归势必将引国内股市资金链绷紧,对于其他个股带来压力。既然要回归,为何要去国外上市?

3、欧洲美日股市呈现疲弱格局。德国、英国、日本股市上周继续出现下跌,美国道琼斯指数也继续疲弱。

二、综合分析:

目前,国内经济形势比较平稳,但是金融政策并不明确,金融形势并不明朗。虽然我预计中国股市今年内将会逐步摆脱外围股市自主运行,但是短期内各方负面消息比较多,将影响到股市的短期运行格局。而且,人民币目前一直升值,虽然利好银行业,但也同时会打击出口贸易影响到宏观经济。微观方面,股市资金不足已经两年,管理层压制虚拟经济资金进入实体的策略也没有改变。而美国股市的十年大牛市已经发生震荡,那么美股预计一旦反转,对于全球股市的格局将带来明显的冲击。

下周分析:预计沪深股市将维持整体震荡、走出先抑后扬的局面。沪综指全周有望继续走出一颗十字星。预计沪综指走势将强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和中小板将回落整理。金融板块和有色板块将影响大格局。

操作策略上:继续以低位提前布局、等待反弹后卖出、波段操作为主。不提倡追高高价股。板块方面,下周关注金融、有色金属、高送次新股。个股注意:300070、603888、603103、002850。


部分个股提示:

上一篇文章,是 情人节那天文章《恭贺新禧!愿朋友们吉祥如意!比尔盖茨的公开信说了什么?》,其中提示关注四股:002142、000550、002059、002644。 002142,1月29日股指开始这一波大跌,而002142却逆势大涨走出了新高,绝对好股一只。2.14日后继续强势运行。预计将在板块反弹中充当先锋。可观望待机。 第二个 000550,下图,走势强于大盘,1.29后横盘为主,2.14以后走强,目前面临稳步上行,可逢低介入。 第三个002644,兰州的制一家药厂。走势更强,完全不理会1.29以后的大盘大跌,走出独立行情。预计该股中线走牛可期,操作撒谎能够高抛低吸或者持股。 第四个是002059 ,走势弱于前三个,但是强于大盘指数,目前利空出尽,预计会小幅走强,暂时持股,8元可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