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市场自己洗个澡 无关他人

调整洗盘是市场自身行为

预计:沪深市场将在周末结束震荡回归反弹格局


上一篇文章,是3.4日发布的《春节过后的操作策略——走向春天!预计金融板块将再次引领指!数》。至今过了10天时间。

最近比较少发言,因为说多了都是废话。比如上周,既然预测说将先抑后扬,那么操作上在周初卖出观望到了周中间开始买入就可以了。简简单单的操作办法。

在上一篇文章中,预测了3月5日至3月9日的走势。上周一周内,指数经过震荡,周四周五沪综指二连阳反弹顺利站上年线。到了本周,3月12以后三天,周一冲高回落,周二、周三延续调整收阴,沪综指走出二连阴格局。

总体分析,目前股市大趋势依旧未变。大趋势,就是(年初首文预测)今年总体上会缓步向上运行的趋势。这一点,是中长期格局。

而在短期内,两日阴线出现后,已经有人开始寻找原因,把下跌原因归结为证监会巨额处罚厦门北八道公司,甚至说市场资金已经开始撤退,机构已经倍吓破了胆子开始逃离,而且把周三300104的临时停牌,也认为是证监会打击投机炒作的行动。

简直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

对此,我认为,沪综指自从2.12日开始反弹,10天内反弹高度已经超过8%,同时期,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全部反弹,尤其是创业指数,从1571点反弹到了1900点,指数反弹接近20%。底部抄底资金已经 明显获利,便开始卖出筹码兑现利润,指数也顺势进入震荡洗盘中。这一点,在技术上是极为明显、正常的洗盘。特别是创业板,洗盘就像喝水一样正常和可预见。根本与什么处罚北八道公司的事件毫无关系。巨无霸的中国股市市值数万亿,去去55亿罚款就会拖下水?简直笑话!

涨多了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道理很简单。

由于周日没有发表微文,又担心朋友们出现盲目操作。周一,指数虽然依旧红盘运行,但洗盘特征已经显露无遗,于是在群里面做了简单但及时提醒:“今日心态要安静一下,不要去进行盲目操作。创业板板块的普遍反弹预计将告一段落,分化运行在即。因此创业板个股需要逢高了解,锁定利润。”



到了周二,四大指数全部开始进入洗盘。

而周三,也就是今日,市场继续洗盘清洗浮筹。本质上,沪综指回探年线的同时也正好进行筑底,目的是为下一步继续反弹夯实基础。而创业板指数则因为反弹向上触及到了年线,就利用洗盘机会顺势回撤蓄势,为下一波站上年线积蓄动力。

今日上午,市场洗盘气氛浓郁。短期操作比较难,于是我也做了一次简单但是比较中肯的提醒:今日热点在形成之中,可关注水泥、有色资源、高送配个股一类,缺乏实质性题材的个股谨慎对待为宜。在创业板板块的普遍性超跌反弹结束后,市场法结构性运行的特点目前并没有改变。



好了,不再回顾了。

目前总体分析如下:四大指数本周已经进行了两日洗盘,预计洗盘空间已经不大,预计两日内洗盘到位,系统风险可控。周三市场上已经出现新的热点——水泥、钢铁、有色、资源等。预计在这些热点短暂表现维持人气之后,国企股、金融股和蓝筹股将崛起带领指数完成筑底回归大趋势。

操作提示:

明后天逢盘中低位逐步补仓买入。关注品种包括:独特资源类、导航类、高送转板块、蓝筹板块、低估值次新股。水泥类板块,明日高出低买,做好波段。300732涨停,可在回档继续介入。个股:002601、002850、60062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