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筑底格局掩护热点切换,注意核高基科技

注意两市热点板块开始切换!预计股市进入观望格局

2018-04-08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贸易战给你一个选择——看涨?看跌?

预计沪综指调整


一、清明节后面临短期形势分析:

中美贸易战的升级,目前表面上看,中美双方坚持各自立场,导致双方言词和惩罚数量逐步升级。但是,目前为止,这一对峙,宏观方面依旧停留于双方口水战,并未正真开始真金白银的制裁。后续的发展,依旧扑朔迷离。

最后,未必能镇正打起来。毕竟如果真正开打出来,一定是两败俱伤。

这一点,谁也能看见。

因此,目前,贸易战对于股市带来的影响,是直接造成了全球股市,特别是美国和中国股市出现持续震荡。虽然沪深股指指数已经跌了不少,但是跌幅依旧比较克制。上周一周,无论中国或者美国股市,基本上是呈现横盘运行格局。

因为,市场在急切等待形势的明朗。

二、沪深股市走势剖析:

上周和上上周,沪综指维持了低位大横盘格局。就是在等待市场的消息面变化,也有对于金融政策方面的期待。观望等待,是目前指数走势的总格局。

同样,深成指维持了横盘,但是由于中小创反弹,所以深成指走势两周内格局明显强于沪综指。但是总的方面和沪综指表现一致——观望那个。

创业板指数则明显不同,大格局维持了上行趋势,短期则陷入震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依旧处于强势之中。为什么呢?因为该指数利用这一波快速震荡,完成了一次长达半年、从2017年10月开始的中期筑底,进入了中期反弹格局。这一观点,我在上文已经明确提出、研判。

http://blog.eastmoney.com/lzhy8868/blog_752101603.html

“至于创业板指数,看上图,按照预判,创业板指数在强烈修复这次突发下跌的同时,完成了一个重要任务——完成创业板指的技术性中期筑底。当然,这次大筑底仍会需要反复进行夯实。”

目前,创业板指数正好随大势夯实筑底的基础。

总体分析:

目前,沪深股指由于两个原因:一是外力作用即贸易战的影响,二是市场本身造血不足也就是资金不足,导致市场再次进入横盘震荡格局。由于贸易战必将进一步演绎,进入更深层次。因此,预计沪深股市下周将检修等待观望,等待贸易战形势明朗后选择结束筑底。

另外,根据中美目前雷声大雨点小的互相喊话局面,我预计,中美贸易大战最终仍会以有条件谈判的方式解决争端,因为谁也不愿意真正损失大把的钱。所以,沪深股指在按时侯将明确选择再次反弹。

至于创业板指数,下周将直接以先抑后扬格局运行。探底年线支撑而后走稳。

三、下周策略:

操作上,控制仓位、以静制动、波段操作。

周初,及时卖出获利盘或者难以确定后面走势的品种,观望。然后在周中间择机买入科技股、北斗航和天军工股、券商股、送转创业板个股。

四、部分个股提示:

市场目前有变化,部分真正成长型个股 异军突起。不可忽视,要密切注意其动向。



600760、300101代表的军工股

看下图,600760,挖了很大一个坑,目前结束,洗去了大部分浮筹和不坚定者。预计经过震荡之后,将走向新的高度。




300101,雷达、芯片龙头, 走势和760如出一辙。 短期将洗盘,可观望。




002389、600862等潜力股

下图: 002389,作为军用无人机行业绝对龙头,目前正在走强中途,机会降临,择机补仓为宜。至于600862、000547,后市会逐步走强,可在回档中关注。




300116,地雷股还是阴谋股?

300116重组过程突发变故,祸起萧墙。目前情况不再重复。清明前发布了系列利空,目前预计利空告一段落。暂时观望等待反弹后决定策略。 虽然利空不断,但说破天,暴露出阿里的债务加起来,目前负债率也就70%左右,好于很多公司。重组的步子也没有停下来呢。 有担忧之处,但是不会到死。安心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