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双线出击挑战,但沪深股市不用怕!

2018-04-15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美国双线作战目的险恶

中国股市不怕!稳健筑底、反弹!


美国人要干什么?

特朗普是疯子还是战神?

在和中国的经济贸易战正热火朝天之际,美国军舰开进了地中海,跳起了对于叙利亚的战争。

贸易战,和中国打得如火如荼。

军事战,和俄罗斯打得不可开交。

特里普,不是疯子就是恶魔。




其实,仔细看,这才就显示了特朗普的本性——恶魔+疯子!

特普双线做战,同时挑战中国和俄罗斯,目的就要为了证明他的一个认知——美利坚才是唯一的老大和这个世界的教父! 中国和俄罗斯,谁也不能挑战这一点。而联合国也没有因为轰炸叙利亚而通过俄罗斯的提议制裁美国。


一、股市分析:

由于叙利亚战争的爆发,加上贸易战悬而未决,金融市场演绎会进入复杂化局面。由于战争在周末爆发,预计特朗普是有意为之,避开了周五的交易时间。因而预计周一开盘,欧美股市会进入震荡调整局面。

沪深股市,在上周已经走出了触底反弹格局,周走势非常稳健。虽然贸易战没有结果,但是目前看双方都在收缩拳头,特里普已经放话贸易战可以避免,中国也已经宣布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和大力度开放金融市场。贸易战预计由于中国开放金融市场和降低汽车关税,美国会顺坡下驴,贸易战必将以谈判结束。要知道,美国通用汽车也因为效益问题前一阵子在大规模地裁人。

而叙利亚战争,虽然是特朗普的狠招——打压俄罗斯,给中国以颜色看,但是直接方面对于中国的影响则是非常有限的。

因此,对于沪深股市,我预计下周将保持大的正常走势,短期会快速波动一下,但是风险不大。然后将稳步筑底,整体波动后将继续反弹。具体上,有望先抑后扬、小幅上行格局。



二、下周热点分析:

在热点方面,国家为股市推出的两大热点无疑最吸引眼球,这就是海南板块和雄安新区。下周,这两个板块短期机会很大,周初开盘有机会可积极关注 ,短线操作。另外,最近明显走强的几个板块要接力关注,这就是军工板块导航板块、人工智能板块,科技板块,特别是我上文说得核高基科技股,要密切注意。

至于指数,为什么不会大跌。为啥说风险可控? 那是因为,沪综指的前一波意外调整,被主力资金顺势利用洗盘后目前也已经到位,大国企银行股等权重股也已经触底。所以市场下行没有动力。

而创业板,由于已经完成了半年多的中期底部确认,目前创业板的反弹过程将依旧继续。预计创业板短期内将走出回荡反击格局。



三、操作办法:周初关注两大热点尤其海南板块积极操作。周中关注导航板块和科技板块个股。

四、个股地域板块:000886、600209、000613、300495、300070。也可关注002383、002389、300044、 002153。 上文微文提示的 300045,周一涨停,002383周一涨停,300628,四连阳出现。



五、关于300116.

该股成为地雷股实在出乎意料之外。本周116再出两个利空,一个是大股东股本冻结,二是改正预告2017年全年亏损和预告2018年一季度亏损。其中2017年由于计提了大笔风险金额而亏损。 目前,116跌幅已经很大,公司一股脑儿抛出了这么多利空。操作上,短期内继续等待技术性反弹出现后,再看情况决定。毕竟公司的生产线在继续生产,市场占有率也不错,公司虽然问题多多,但是并未资不抵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