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重要信号:高盛投行再次开始唱多中国股市!!

原创: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今天


宏观经济在好转不用质疑

但是中国股市为什么就不能争口气?

注意,高盛看多中国股市了



300732,高成长,观望,快速下跌可关注。


这一周,需要注意这几件事情:

一是高盛唱多问题。 注意5月23日《参考消息》报道,美国高盛公司再次开始唱多中国股市,高盛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是最有潜力和价值的市场。而上次高盛唱多,是在2015年年初,随后几个月A股走出了一波过山车行情。当前,高盛再次唱多,那么中国股市会出现什么运行形势呢?

二是证券时报报道,央行为期半年的2018年金融统计大检查工作5月拉开序幕,此次自查活动有助于银行健全监督机制、梳理自身业务情况,有效防范和化解以后计财条线业务风险。大检查涵盖各类银行、信托、财务公司、金融租赁、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等有报送统计资料义务的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大检查势必影响到银行的业务。

  三是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271.7亿元,同比增长15%。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70.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6.2%;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9.6%;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919亿元增长19.1%;1-4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个行业持平,11个行业减少。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5%,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2.1倍。工业产业利润出现大幅增长,说明经济恢复速度加快。这是股市将有望继续向上反弹的基础。

四是,证监会在深圳召开稽查案件线索工作调研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专门部署。将重点筛查可能引发市场风险的重大违法线索。说明,对于上市公司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理将继续续加强,地雷和问题公司将继续层出不穷。

五是,中美贸易争端的变化。目前虽然双方已经发布声明,但是实质性解决措施并没有出台。依旧存在变数。

以上四点,总体上全部会影响股市的走势,但是一、三影响的方向依旧是正面为主偏多。但是短期方面二、四条偏空。


在指数走势方面,我在上文《贸易战玩自己!股市涨自己!预计五月第三周股指将阴阳上行!》中,认为上周“沪综指将整体进行反弹,这是格局,指数趋势向上运行。创业板指数也将会上行。但是,沪综指预计反弹过程会阴阳相间交错出现,而不会是连续阳线。”

看看上、下图,对比沪综指和创业板指数, 上周一周中,沪综指走出了两阳加三阴,走出了先扬后抑的格局。所以,我对于上周的总体预盘,不够准确。

下周走势分析:

在短期走势方面,由于上周走势由预判中的总体上扬演绎成了先扬后抑,一周走势成了调整筑底格局,短期趋势陷于弱势之中。市场热点变得散乱起来。但是反过来看, 上周的后三天调整,也基本消化了短期的抛盘,为下周的走势扫清了拦路虎。

预计下周,由于宏观经济好转的影响,沪深指数将进入再次探底回升格局,沪综指有望走稳后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数将继续高位震荡筑底,一旦创业板指数见到半年线将是短期抢反弹机会。沪综指预计会在目前位置震荡一两日后触底。总体上有一点是不变的:目前不存在连续下行风险,主要是震荡不断、波段运行格局不断。

上文提示的注意问题——“四少一多”问题,要继续格外注意。从去年的市场地雷股300104和保千里,以及我们关注过的300116、600807变成地雷股的情况看,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经常出乎意料,而且主要问题在于很多公司内幕交易和问题不为市场和散户所知,而监管目前依旧严重缺位。对于投资者的保护依旧处于口水层面。 比如,600807和300104的巨额欠账和贷款,为什么不及时予以披露呢? 而且在问题暴露后,为什么要选择在股票停牌期间披露大量问题和利空呢? 这就等于是有意把投资者圈进来,然后套牢关门打狗,不给任何离场的机会。地雷股、黑天鹅隐藏很深,今天不可不慎。

所以,目前尽量选择财务报表健康的公司关注,稳健操作。

周热点方面,可注意关注水泥、科技、雄安板块个股。操作方面,周初可以考虑观望两日,然后再操作为好。可注意关注600498、603999、603368。



300116,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