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熊市来了,为什么?看球事放下股市!

沪深股市——就是牺牲品。指数弱势将继续,短期再跌无空间!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今天

股市不如球事

沪深股市指数的牺牲一如既往源于管理



一、沪深股市现状——进入熊市

沪深股市的走势,就是下面这样子——一个月即突然进入了熊市。格局全部改变了。由缓慢上行进入了明确的熊市。

看上下图,指数破位进入熊市。

本次市场走熊,沪综指有三个日子值得注意:

一是1.29日,银监会提出今年防风险10大任务,结果当日出现中阴线,指数由上涨转为下跌调整洗盘格局,但并未进入熊市;

二是5.23,zhjianh 副主席讲话《要始终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根本使命》,当天再次走出中阴线,指数由洗盘转化为下跌进入熊市。

6.15日,郭树青讲话防范金融风险须治未病,结果当天市场进入快速下跌,几天内沪综指跌260多点。

至此,经过2016、2017两年筑底沪综指形成的上升格局,再次被毁灭。

在6.10日,我发现趋势竟然已经走坏,赶紧写了一片微文想警示风险,但却因故没有发出来,后来也就没有再发,现在看有些(下图)可惜了,也许发出来,大家能多少增加点儿警惕性。 随后市场进入十几天的下跌最终走成了今天的局面。

二、关于两只个股的思索

随后20天没有写微文,也没有发博文,目的是想思考一下对于市场和个股的预判的对与错。

客观讲,几年来,博客微文对于指数和趋势走势的预判80%都是比较符合实际走势的,准确率比较高。但是对于个股的研判方面,2017年以来虽然关注过的600760、000063、000513、600570等走势不错,但是关注的个股中,却有600807、300116变成了地雷股。关注个股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因此,停止写文章,是想思考一下这些地雷股的问题。

300116和600807,在重组前期,从能看到的资料分析,注入的资产质量、重组前景均看好。300116宣布注入优质锂矿资源,企业产销能力位列国内前三;600807参股网络巨头,公司公告面临山东国资委收购。二者均可以看好。殊不料,二公司在停牌重组期间风云突变,突然就爆发出了巨额债务问题和债务黑洞,更可恶的是,在停牌期间爆出黑幕,导致了难以及时止损离场,而开盘后则是持续大跌。对于这种个股,只能说抱歉了。而管理层明知这些黑天鹅停牌期间投资者难以离场,却还喋喋不休地说是为了保护投资者才停牌。

对于持有的300116和600807的投资者而言,既然已经遇上了,目前还是建议暂时锁仓别管了,等待公司基本面出现变化。因为公司已经坏到了如此地步,后面还能糟糕到那里去呢?等等看吧。

三、对于指数走势后面的预判

到今日为止,四大指数全部走进熊市,市场格局很弱。

预计短期内,指数会继续延续上周周五的反弹格局,出现震荡反弹。但是由于指数在技术方面趋势已经走熊,所以反弹之后,仍会继续弱势盘整并不排除再次探底。 目前市场走势必定比较纠结,但是回避高价股是需要的,要防止高价绩优股的补跌,因为高价股会被指数拖下水。

四、 操作策略:

轻仓或者空仓,则可以介入跌幅过大个股做反弹,高价格回避。

持仓重的话可在反弹中卖出可以卖出的个股,尤其是高价股、绩优股。

持有超低价股、跌幅过大个股,无法止损的话就索性持股待机。

五、本轮次指数大跌原因:

目前讨论这个意义不大,不过关注一下而已。本次下跌,有人说是因为欧美股指也大跌了。事实上,道指跌了4%左右,德国指数跌了5%左右,亚洲的日本指数跌了3%左右。而沪综指跌了8%左右。

原因方面,贸易战背了恶名,而真正原因则是市场依旧差钱,而在压虚进实政策策略下,股市场内的一点儿存量资金,也出现了被洗干净的局面。所以,就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