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看看A股——这熊样儿!

A股这熊样儿!

上市公司出现的问题,投资者何以担责?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沪深股市这种熊样儿!

——10年,熊冠全球!

—— 半年, 熊冠全球!


金亚科技连续跌停,海航系列公司会跌停吗?




一、海航系停牌后会怎样走?

今日爆出新闻,海航董事长在国外拍照时意外身亡,因此海航系股票停牌了。

目前,尚未说明此事件的详细情况,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今天海航股票是全都停牌卖不出去的。

我们假设,如果后面还有其他内幕爆出,那么海航系股票很可能会继续停牌。

如果停牌期间,海航系再爆出利空消息或者资金链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情况就会变化。

如果等到那时候开盘交易,那么股票开盘后必定大跌。

所以,如果这种局面出现,海航持有者就只能看着股票下跌了。

本来今天就是止损机会,但是却停牌了。



最近的金亚科技,就是这样的状况。该股票之所以被退市,完全属于两个原因:一是公司本身的造假问题,二是管理层的监管不到位纵容了造假蒙混过关,与投资者没有一毛钱关系。但是,在清查公司问题时期停牌不给投资者离场机会。

最后等到金亚科技被判死刑后才开盘,结果就是天天跌停,投资者的资金一天天跌完,财富全部流失却没有机会止损离场。完全就是人为制造出了关门打狗的局面。

这就要问一个问题:清查公司存在问题非得让股票停牌吗?

为什么不能这样:你查你的问题我交易我的股票?

名义上停牌是为了避免二级市场波动,事实上是把股民套住把小亏损动变成了巨大亏损。

这,难道就合理了?

海航股票会怎样走?但愿公司不要爆出什么大利空。


二、沪深股市熊冠全球

沪深股市,目前就这熊样,最近10年来,一直是这熊样。

10年终,沪深股市指数走势熊冠全球。上半年,沪深股市继续熊冠全球。

看2018年上半年,全球主要股市中,中国A股垫底。全球16个主要股指走势中,深证成指上半年下跌15.04%,排倒数第一,上沪综指上半年下跌13.90%,排名倒数第二。

反观美国,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上半年累计上涨8.7%。美股道琼斯指数连续上涨了10年。

股市,真是冰火两重天。



三、看沪深股市的熊样!

上半年,本来沪深股市有望走出慢牛格局,但是5月后半月和6月份,把格局彻底改变了,变成熊市。虽然贸易战不是主要原因,但是贸易战的助跌作用罪责难逃。7月3日为止,沪综指和深成指连续下跌了7周,这完全是大熊市中的走势。目前市场已经弱到极点。但是正因为如此,下跌动力也衰竭了。

目前的局面是,zai 短期内,预计基金和机构会不再出逃,那么绩优股和高价股中沉淀的机构,比如高价股茅台酒、绩优股格力电器等,这些就不会出现资金撤离,大盘指数就不会再跌。

但是,一旦指数再跌,预计这些个股筹码就会松动,指数将仍会危险,这只是假设。但是需要关注。

预计:短期内预计管理者会有一些货币宽松性质的策略出现,所以沪深指数预计短期内将会企稳反弹。那么和上文提示一样,对于高价股和绩优蓝筹股,仍要以回避或者卖出为主。

房地产板块由于万科的脱离地产言论出现,也会出现波动,也需要回避。想操作的话可以关注北斗和金融、军工一类东西。北斗板块部分个股比较坚挺。

文章已于2018-07-05修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