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短期大跌免疫,预计半年GDP引发议论超跌反弹!

半年GDP催生动力!

预计经过5个月下跌,沪深指数有望出现一波月线级别的反弹

雅鲁藏布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昨天


目前,GDP保持稳健,

股市指数预计将出现一波技术性反弹

业绩预增个股的超跌反弹是主要动力



今天8月1日, 目前为止从2018年1月底至今,沪综指连续下跌7个月。尤其是5月份,以为分界线,沪市把震荡调整格局正式演变成为熊市。沪深市场进入低迷期间。至此2017年后半年积累的上行动能消耗完毕。

分析目前的市场,有两个方面可以注意:

一是宏观方面。统计局核算,今年上半年中国GDP总量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其中东南沿海大省上半年整体表现稳健。福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分别是8.2%、7.6%、7.1%、7.0%和6.9%,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经济增速连续18个季度保持在6.6%-7.1%。中部地区,上半年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河南的经济增速分别达到9%、8.3%、7.8%、7.8%、7.8%,明显超过东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区域。总体来看,由于中部地区经济增长依旧迅速,因此有望带动全国经济保持低位的稳健运行。虽然不足以导致经济运行的方向发生转向,但是将会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并抑制下滑。

二是微观方面,沪综指经过5个月的熊市,目前接近2016年2月份的底部位置,深成指已经跌破了2016年的最低点。在这半年多的下跌过程中,市场一直是多杀多行情,目前多杀多下跌动力已经释放完毕。事实上,今年市场由于缺少增量资金,所以没有绝对的空头力量。主要是场内沉淀的存量资金,存量资金在一波波地被迫割肉而已。割肉的原因,是今年上半年退市股、地雷股层出不穷,以乐视网、保千里为龙头代表。目前,伴随大批地雷股的释放完毕,和新地雷股出现频率的降低,被动割肉盘也基本枯竭。因此市场也就有望稳定下来。

由于以上两面原因,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下次再说。

我预计,8月份开始,沪深市场在7月初的震荡基础上,有望出现一波中期性反弹。由于实体经济对于股市的掏空太大,和资金的极度匮乏,因此本轮次反弹将会是波段形态,并呈现出一步步爬坡的格局。在时间跨度上,预计会持续一个月以上。

在热点方面,本轮反弹将会有比较大的变化。主要在于基建、金融、北斗等方面。

由于后半年国家有望加大基建力度以拉动内需,所以从当前格局看,机械工程、水泥、黑色金属有望出现行情。目前,龙头股华新水泥、海螺水泥、柳工等已经走强,呈现出示范效应。其余可适当关注。

另外,券商和银行股业绩继续保持稳中有升,因此会超跌反弹。北斗导航板块在新的组网卫星不断发射、服务趋于完善基础上,也会出现局部机会。

在具体运行方面,8月1日,指数呈现出回落态势。预计本次回档会持续三天,有望在周五完成。

至于套牢的个股,目前只能持股待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