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思考——2019股市第一阶段大反弹结束! 3000点怎么办?

深度思考:2019年第一阶段复位行情结束!3000点以上15日横盘后何去何从?


第一阶段,是一波复位行情,2019年1—3月结束

第二阶段,多空搏杀,争夺方向,才是关键,即将开始!

原创: leizhiyi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今天




一、第一阶段——轮回而已,性质就是复位行情

花开的季节,落叶缤纷。有一部电视剧叫做三生三世,而这一轮的股市,也悄然反弹完成了一个轮回:指数于去年春天沦陷,于今年春天起死回生,春暖花又红。

此一轮回,目标不过填满因两国跨年挖成的这一个陷阱,这也是2019年股市第一阶段的核心任务。

这一轮,是完完全全一个政策市,政策的轮回,因为就是关税政策的变化。这一轮无所谓牛市和熊市。2019年1月4日至3月22日,沪综指从2440.91反弹到3104.15点,最高3129.94点,收盘涨663.24点,涨幅27.17%。最大涨689.03点,最大涨幅28.22%。目前看来,由于沪综指距离2018年2月份点位依旧有428多点,那么预计复位行情洁白内到位,但尚未结束。


二、第一阶段轮回会否演变为一轮牛市?

什么是牛市?就是股市的大波动趋势发生彻底转变,在中长期的时间段内向上运行。那么目前反弹是牛市吗?

显然还不是。

曾经的经济风云人物,3月20日,在第117期“经济每月谈”活动上,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的黄奇帆说:

——今年能够稳稳当当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相对乐观,预计经济走势将前低后高。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上涨就是来自于对资本市场进行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

——基础性制度改革给资本市场带来红利 ,A股有望维持在3000点以上......

这些话,就是黄奇帆的观点。对于经济绝非外行的他,对于2019年股市的评价,只是认为今年A股有望站在3000点以上,而且用了一个“维持”。而不是站上,可谓模棱两可、底气不足。

从数据看,2018年6月—2019年1月,中国新增信贷规模一直呈现正增长,2019年1月达到35668亿元,当月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284%。虽然2月份出现下滑,新增信贷7641亿元,同比增长-25%,环保增长-78%,这明显与春节有关。但是,这种增长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总要有收紧的时候。而CPI则出现连续三个月下滑,从12月的1.9到2月份的1.5,说明内需明显不足。工业增加值从2018年9月开始增长率连续在6以下运行。这一切均说明,经济支撑力量仍需加强。

想来,如果黄老先生笃定股市会出现牛市,应该是不会吝惜溢美语言的。


本人认为,从目前宏观经济大环境、一季度信贷增速等指标看,沪深股市依旧缺乏转为牛市的基础和条件。

从股市本身三个月的连续反弹看,四大指数稳稳站上了年移动平均线,在技术方面对于中期走势走稳具有重要意义,但是也就是走稳在3000点以上,而不是转向。目前的股市,依旧属于立足于复位的底部超跌反弹。


三、月线三连阳出现后短期走势研判:

看截至3月22日沪综指日线图。沪指在3000点以上已连续波动15个交易日

看上图,是截至3月22日沪综指日线图。沪指在3000点以上已连续波动15个交易日,尤其最近四天连续收出四颗十字星。四连星可谓寓意深远,而且3月20日、22日,沪综指均走出快速下跌后尾盘回升的当日V型反转走势。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态势?

这是因为目前市场内运行的主流资金的操作目的发生了改变,他们不再快速拉升指数,而重在获利。所以先后进场的资金在15个交易日中致力于各种题材股、各种区域板块、概念板块炒作。把权重股连涨改了一边。之所以如此,源于三点:一是权重股盘子大资金消耗也大,太费钱。二是炒作权重股目标太大,容易成为靶子。三是权重股里大基金、机构云集等待解套,而新资金岂能愿意抬这个轿子?

因此当前场内资金,采取的策略是积极抱团,爆炒各式题材股,以张停方式强行快速建仓、连续拉升、快速炒作、快速获利,快速出局。在这一过程中一旦指数侧滑,则及时拉抬稳定指数稳住局面。

其实,这样也好。炒作题材股、板块股,至少可以让深套其中的可怜散户减少一些损失。而指数涨幅不大,不会引来过度监管。


四、下周走势研判:

综合衡量,结论是:预计下一周稳大盘炒个股的格局仍会延续,指数有望围绕3100点轴线波动,期间有望小幅上行并伴随快速下跌,交替进行完成随时洗盘。月线将以3400点为目标,但不会急于突破3400点并向上突破。 当然,指数也不会大跌。

切记,“稳”,是最近的主流格局。

五、操作参考建议:

在2月14日文章《2019年股市总体分析—— 巨石下的小草,压力巨大上行维艰! 》中,我的观点是下面这样的:


文章中,明确提示做多,也明确指出了市场热点、操作办法、黑马机会、时间机会。只是你重视了吗?

2月19日文章《股市杂侃:猪年股市是猪市吗?近猪者赤——猪市怎样赚钱?》中继续指出:“ 目前指数和市场运行到了第一阶段将结束的时间段,所以操作上,对于未反弹个股可在指数回调当中积极买入大胆做多。”

2月21日,《民企钱荒,救“民“如救火!》稳文章中指出:“扭亏个股中,600399、600198多股涨停,这就说明了目前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此论是正确的。600570继续朝着高价股行进,这属于真正的反转形态个股。5G品种烽火电子、600198、光迅科技大涨,说明板块机会在继续挖掘。可注意长江通讯、亨通广电、300628。 北斗导航中,2446巨量走出阶段新高,300013连续上行,后市行情可期。可关注300101、300036补涨机会。 低价和扭亏股中,注意关注600150、600495、600888。”现在看来,600399、600570、600198、600150、长江通讯等,反弹的幅度多么令人开心?

下周,总体上可以考虑卖出大热门边疆区域板块个股、广电类板块等,买入两个股:一是底部个股,二是短期调整到位的资金热炒个股。板块方面,可关注新能源、银行、医药、有色、深圳本地股、雄安板块、旅游电商板块。

个股点评:


600399,本博热门个股,已经拉升三波涨停板,预计会继续拉升。继续关注板块个股600198、000982、002147..

600749,旅游热点。本博坚决好。介入。

002707,旅游电商,预计短期机会多。

000524,综合类个股,回落将提供参与机会。

603199,旅游板块,次新个股,涨幅不够,炒作不足。有明显获利机会。

002240,专门提示过得个股,业绩大幅预增,短期调整到位。

002948,作为青岛市的上市银行,目前走势渐强。突破前高点是第一目标,后将有新的起点。额600928,也不会就此结束行情。

300072,历史大牛股,能否再现辉煌?下周应有大阳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