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预计周三走势将明显分化运行,不会一马平川

预计周三股市冲高回落

银行股决定方向需要关注





周二有四个金融方面消息和一个预期值得注意:

一是科创板规则落地。上交所今日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对科创板战略配售、保荐机构、定价机制、超额配售等问题做出了具体规定;

二是 4月16日中券公司发布月报显示,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达到15054.94万,历史上首次突破1.5亿;3月份新增投资者202.48万创2017年4月以来新高。

   三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丹东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两张两跌。西安、呼和浩特、丹东、大理、贵(楼盘)等5城新房价格同比涨超20%。

四 是截至3月底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6235只,基金规模2.11万亿元,较上月减少45.32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7468只,基金规模7.9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445.57亿元;一季度个人所得税3239亿元,同比下降29.7%。

一个预期期望就是:明日公布一季度GDP,市场抱有热望。预计是6.3%,那么会高于6.3还是低于6.3? 还是正好6.3?

显然,利好多于利空,只不过GDO 数据存在一些变数。所以就引发了周二的大涨.沪指比较强势,这来源于权重股多数在上交所的原因。我预测应该跌倒3130点,今日跌到了3153点。然后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数就不比沪综指弱一些,因为权重占比小。





今日走势不再赘述。结合金融政策、数据总体进行分析,预计:

短期内沪综指将保持上行,但是创业板指有望出现震荡格局。而且,热点板块将会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普涨态势将慢慢减少,28行情将出现,也就是权重股会拉指数上行,个股未必就会上涨,所以,银行券商很重要。

正如前文说过要关注银行金融那样。今日市场的定海神针就是大金融板块(以银行为首,券商和保险跟随),权重股对于指数影响巨大,其余板块包括5G,看起来热闹,其实基本上就是在跟风运行。这一点,散户需要搞明白。

明日操作策略:

1、涨起来的题材股不要追高,而应在大涨中注意减仓操作。

2、继续重点关注金融股的动向,金融股龙头涨停则应跟进介入。

3、震荡中积极布局挖坑品种、以及热点板块中的补涨品种。

4、要及时善于、学会调整品种。




300072,调整了数天,今日一涨停直接回归。该股必有一大波段。



个股提示 :

明日关注:000063、600487、002240、300044、00085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