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利空没有出尽,就算出尽也非利好

大阳线后严防大阴线 筑底时间不足




一、基本面重大关注点:有几点消息需要思考:

第一,就是中国输美产品提升关税。——中短期之内都是大利空。

第二,就是易主席讲话,提到市场监管问题,核心是: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中长期属于利好但短期属于利空(绩差股票面临压力)。

第三,就是深交所公告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等5家公司股票上市,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ST德奥、*ST龙力等2家公司股票上市。一次性发布7家公司暂停上市公告在两地交易所历史上少见。 ——同上

第四,就是地雷股继续爆出来。最近地雷股暴露情况是年初以来高峰,代表个股就是康美药业等。“康美药业”假账案令人震惊。公司自曝家丑承认财务年报中虚报了300亿元现金资产。现金原报342亿元,多报300亿元,实为42亿元;营 收原报265亿元,多报89亿元,实为186亿元。还有沸沸扬扬的“步长制药”公司老板为子女进入美国名校就读行贿650万美元的事情。——短期内属于市场利空。

第五点,就是本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下跌,美元汇率连续上涨。——对于外贸属于利好但是对于股市而言属于利空。

对比而言,利空多余利好。



二、技术层面:

沪综指周五出现大阳线,全天走出一根惊奇的大v图形,虽然是光头大阳,但是之间是一个V,也就是说,有一个大大的探底过程,依旧存在大的做空动力,不可忘记。

总体分析后,我认为,上周走势装满了感情色彩。成交量却没有剧烈放大,就说明有很大隐患存在。大阳之后,也许大阴就在等待。

预计,未来一周沪深市场在利空压抑之下,将走出大幅震荡、横盘格局,而且沪综指并不排除再次会下探半年线。本次上行造成的套牢盘已经成为反弹的障碍。

操作策略:主要策略:周初冲高减仓观望那个,等待筑底。下周要积极做波段进出以短线为主。板块方面:多关注5G板块、实质性氢能源、工业大嘛、海南板块、军工板块、券商板块。短期特别注意回避绩差股。  激进策略:周初卖出回落买回做差价,个股注意600570、300628.300044、60019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