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大势分析——股指由技术性洗盘演变为中期调整格局

沪深股市演绎为中期调整,但牛市希望存


最近好几篇文章被屏蔽了



300184,紫光国微等,有结构性机会


一、环境因素和不利影响改变了运行趋势:1、外部环境看,先是升级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涨、美国对华为公司禁运等。 2、内部策略。CPI出现回升。5月17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 外部不确定性较多,我国发展长短期、内外部等因素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增多,国内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3、股市方面,管理部门不断行动加强管理:海润等4 家个股退市,严查康美药业步长制药,并让康美药业挂ST,直接为下周康美药业连续跌停定了性。这一系列措施,使市场走势变得困难重重。 4、科创板开办在即以及新股发行,对于资金有明显分流。 5、技术面上,沪深指数从趋势看目前已经连续下跌4周,尤其上周五沪深指数直接走出大阴线。说明短期人气已经涣散,做多信心不足。

总之,在以上5点利空影响下,股市目前在中期时间段进入弱势,基本上可以确定。




300340,依旧有机会

二、关于运行格局预测:

沪深指数目前将会走弱,技术上沪综指跌破2800应该是大概率。下跌 回抽反弹 震荡下跌 横盘,是应有的走势。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中期性走弱并不意味2019的牛市希望已经完全破灭。目前只是云遮雾罩、阴霾重重而已,牛市的希望目前还有,长期趋势目前尚未破坏。

三、短期预判:

指数的短期走走势自然不乐观。下周初股市将继续探底,而后有望出现小小反弹。全周将先跌后稳,弱势横盘。

四、操作建议经参考:

下周总体上原则是:场外观望,轻易不加仓。 目前因为利空叠加太多,不可知因素多,所以绝对不能大意。

五、注意意外事项:

首先,如果出现意外,比如关税税率提高措施突然改变等,那么股市必然会受刺激而改变格局。但是如果没有这些意外,那就依旧谨慎对待。

其次,如果权重股强力护盘,比如银行板块以及权重指标股强行拉抬指数,使指数发生反弹,那么短期着似乎有望走稳,从下跌变为横盘,但是依然不能改变中期进入调整的大趋势。这种反弹则是减仓、换股的机会。

六、火种取栗的办法:

火中取栗,就是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也仍不住想操作。火中去栗子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只适合那些喜欢冒险的人以及短线操盘高手。如果要找出相对的强势板块,那么下周,预计华为芯片概念股、水泥板块、北斗板块、通用航空板块存在一些机会,可以关注。个股方面,紫光国微兴森科技、300184、300327,以及000546、600392、300340存在一些操作机会。激进投资者可以谨慎注意。



600392,板块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