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 地雷股,成为短期操作主要风险,

地雷股,严重影响短期投资的积极性,

减值、计提风险难以预测


最近,业绩预报地雷股不断出现,短期风险比较明显.


最新的爆雷股是科大智能,业绩预告巨亏25亿元.



老牌绩优股000039业绩预告爆雷,幸好股价没有大跌。

公司预计2019年需计提减值约40亿~55亿元。一个惊天大雷。2019年前三季度中集集团净利润6.36亿元,同比下降72.54%。年底却预告巨亏。



汤臣倍健业绩预告爆雷,股价也算稳定.

2019年12月31日,汤臣倍健预计2019年亏损3.65亿元至3.70亿元,这也是汤臣倍健自2010年上市以来首度亏损。此次亏损来的十分突然,可谓猝不及防。因为就在2019年三季报里,公司还盈利11.91亿元。




北斗导航龙头股002151爆雷,股价下跌20%。

北斗星通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5.5亿元至6.5亿元,主要是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所致。

北斗星通业绩预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此次资产减值总额约为6.53亿元。其中,商誉减值预计5.3亿元,应收账款坏账损失51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4000万元,存货减值损失3200万元。



002446,具有15亿的商誉,作为5G主要概念股,最近股价却该涨不涨,也许就是因为面临商誉减值计提问题,股价走弱很难说与此无关。

这些重要个股,不断预亏爆雷,不影响市场信心都难。



还有上海银行601229,被举报的违规贷款问题。



000982,002005,地雷倒是爆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