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重磅秘籍,详解鼠年春节股市走势

春节后股市会不会大跌?

指数到底怎样走?






今天2月2日。

目前,鉴于疫情的方方面面影响,各界对于春节后沪深股市的走势,基本上都是看跌。这是一致的认识,只不过券商不敢明确自己的态度,显得模棱两可而已。至于疫情的影响有多大,这一点需要定量分析,目前应该是没有测量结果的。但是对于行业的影响则是确定的。


个人看法:

一、对于指数走势的研判:

指数短期下跌,这是一定的。但是指数下跌会有多大幅度呢?这一点才是要害.。鉴于两点认识来判断:一是外围环境看,美国道琼斯指数在中国春节期间下跌幅度5%左右,纳斯达克指数下跌接近10%。中国恒生指数也是下跌10%左右。但是,最新的日线走势,道琼斯指数和恒生指数走出了大阴线,有可能继续下跌。二是沪深指数。节前交易中指数全面下跌已经短期破位,预计节后继续下跌。三是管理部门的救市策略会不会有效。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是针对目前整体金融市场的提振和维稳举措。而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就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的答记者问,对于股市而言明显具有救市护盘意图。并要求公募基金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我理解就是要求基金不要杀多、要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

鉴于以上形势,沪深股市指数节后会短期继续下跌,至于下跌幅度,我认为沪综指大概在100点—150点的。这样从1月中旬的最高点算起,沪指子跌幅大约是10%。


二、对于不同板块的影响:

第一类:受益板块。主要有四大类:网络游戏、广电网络、医药卫生、居家消费等。

具体讲,网络游戏比较具体,广电网络也就那么几只,但是医药卫生就比较大了,包括医护防护器材、救护车制造、卫生材料、卫生器材、制药、医药化工等。居家消费也比较笼统。

第二类,受拖累较大板块。主要有四大类:旅游产业、院线产业、零售产业、交通运输板块。这四大类板块基本上属于假日经济产业,节假日的运营是收入来源的重要支撑,春节的影响以及可以预计的一季度的影响,必将导致全年经营大滑坡甚至亏损。

第三类:有负面影响,但是程度比较小的产业和板块。汽车制造、房地产、基建(水泥)、外贸、农业、教育出版板块。

第四类:中性影响板块。大金融板块(包括券商、银行、信托)、华为概念(华为海斯、华为芯片、华为供货商)、5G通讯板块、机械制造、北斗导航、航天军工、

以上,是对于个股板块的研判结果。

三、投资者应对策略:

1、春节后开盘及时换股策略。疫情受益板块会继续上涨,所以开盘后如果机会合适,可果断换股。一是求取利润,二是规避短期风险。

这一点的认识,是因为很多人在开盘大跌的恐惧中,容易缺乏准确的判断力,所以,要特别提示。

2、区分板块积极应对。对于中性影响板块个股,一定要稳住心神,克服恐慌心态。应为这些个股一定会劫后重生。对于这些品种,如果开盘稳健运行,可以采取先出局待机然后回补。自然也可以一路持股。并且要注意抓住下跌后的回补机会。

3、如果持股品种属于受影响很大的板块中个股。可以考虑第一条予以参考,及时换股处理。那么一旦出现连续跌停,则需要稳住心神等待反弹后决定策略。

当然,也不排除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公募基金、主权基金(证金、汇金等)如果能有所作为的话,指数下跌幅度会得到控制,那么,风险则可控。私募基金,则是唯利是图为主,没有什么可以依赖的指望。

四、节后短期受益板块个股参考提示:

医药类:

东北制药安科生物双鹭药业(均涉及利托那为)。

三鑫医疗东宝生物(干扰素)、华大基因(检测)。

星湖科技尖峰集团(利巴韦林)。

吉药控股、江中制药、科华生物博腾股份中国医药、600521(抗艾滋病);

器械类:

泰达股份江南高纤龙头股份金鹰股份维科技术(口罩);

鱼跃医疗上海凯宝乐普医疗爱尔眼科迪安诊断尚荣医疗海王生物(器械);

沈阳化工中国高科、华阳科技(消毒液);

网络游戏:

三五互联电魂网络三七互娱中青宝盛天网络、ST久游、巨人网络、行贿娱乐、凯英网络。

广电网络类:

600931、000917、002238。



五、节前关注部分个股点评与参考:



002446,盛路通讯。该股基本面良好,1月份先于指数调整,原因在于商誉集体的压力,以及主力资金的打压。1月31日出预亏公告,全年亏损金额完全是商誉计提和存货减值两部分组成,没有经营亏损。而且亏损金额中的第二部分即存货减值部分的金额正好完全抵消全年盈利。所以,目前认为,该股预亏具有很大的操作因素。技术上,目前已经提前调整两周时间,预亏属于利空出尽。预计该股风险已经不大而且提前得到释放,短期内下跌空间不大。

000982、002005,仙股。982预亏但不会暂停,002005则预盈。既然已经是仙股,价格已经底部,而且在主流板块调整时候,仙股容易表现。

300346、300666,二股属于光刻胶感念股,前景看好,目前属于获利状态,短期可卖出待机。

000063、300134,002436,其中300134预亏。这些个股,属于5G和华为概念股,连续下跌后也许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