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中国股市将出现重大变局



3月5日,也就是周四,中国沪深股市强势上涨,沪深指数开盘后气势如虹,终盘拉出具有成交量配合的大阳线。 这是一件令投资者开心的局面。当日,两市成交量超万亿元。在技术派眼中,完全属于大涨的中继形态,大家期望后面逼空行情会连续上演。 就是在这一片大好局面下,我的博客文章,大概是此时唯一明确唱反调、提出反向观点的平台了。3月5日晚上,中金在线《西部股神博客》文章标题就是《三月,防范一个大风险》,文章发表于晚上23点多。财富网西部股神财经号文章标题是:《警惕三月份的大危机》。

在以上文章中,我明确指出:“短期研判:虽然市场热点多点分化、多处爆发;但是指数依旧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操作上需要适当予以收敛。针对热点层出不穷局面,需选择低位补涨板块参与待涨,追高行为需要收敛。”

对于操作策略,文章明确指出:“短期内,板块方面可注意5大类:锂电池新能源、基建和水泥、大农业、券商、蓝筹股。此5种类型可选择参与。至于5G通讯和华为概念板块,目前短期进入波动洗盘、优胜劣汰、阶段性兑现利润期。对此应该有所认识。当然,处于低位的华为和5G个股,依旧需要逢低关注。我们多次提示的000063、300134、002446、603228最近开始逐步走强,可注意。虽然我说过5G会是2020全年主流行情,但是主流也是有波段的。其他板块个股、立足于抗风险选股。操作上。3月份,我这里不再建议投资者持股太长时间,可以积极展开波段操作。”

文章发表于5日夜间12点左右,并非马后炮。

3月6日,沪深股市一反前日的超级强势,两市指数直接跳空低开,全天低开低走,盘中毫无反抗动力,沪综指甚至连反弹的欲望也没有。一般来说,前日指数大幅走强后,次日均会惯性冲高而后才冲高回落。 故尔,3月6日的走势,非常值得研究。不要把原因简单归结于外盘。内因才是核心因素。

当日,沪综指走出下跌小阴线,深成指走出十字星。

我认为, 3月5日和6日,沪深指数川剧变脸一样的走势,映射除了市场已经潜在的危机,一是短期危机,一是中期危机。

短期危机是,3月5日的大涨,就是短期内超级热点板块个股兑现利润的机会,利用人气鼎沸的局面抛出获利丰厚的筹码。随后策略将是:要么低位捡回,要么低位捡别的。星期六宁波富达三五互联新朋股份弘宇股份会畅通讯铜峰电子中科创达武汉凡谷上海新阳南大光电等,都体现出了这种出货特色。就算不出货,主力资金也是在开始兑现利润。因为,所有的利润只有完成卖出,才能变为盈利。



3月6日,股票星期六最后几分钟走出惊人的天地板

对于目前沪深股市形势,我重复一下3月5日晚间博客的内容:

“股市就是战场,有金戈铁马高歌猛进,也有纸上谈兵一溃千里。3月5日沪综指跳空高开高举高打,以大阳线走出了春节后的新高行情,成交量恰如其分的配合密切。这一切,似乎预示着市场再次进入强势格局。大阳上涨 量能放大 技术走强,完全有理由看多。

但是,在市场全面看多的时候,留一份清醒绝对是必要的。

所以,我说,明日或者后日,注意防止回落!

为什么这么讲?理由如下:

1、毕竟,沪综指指数再次运行到了3000点横盘区间。不可能一跃而过。因为沪综指市值太大了。目前市场资金虽然不少,但尚不足以支撑大盘股整体上行。指数越高,市值越大,资金需求越多。但是后续资金能跟上来吗?

2、疫情导致2020年经济产值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股市指数越高,投资者的心理压力越大,2020年上市公司业绩最后会如何表现,存在很大未知因素。

3、新股发行方面,IPO一定会加速。因为实体经济缺钱、缺投资,而证券市场是最容易也最直接、成本最低的融资场地。最近半个月来,再次融资的公司已经在明显增多。二级市场资金必将被分流。

4、更大的不可知因素且不可忘记——就是注册制,此其一。而且,证券法修改后新股发行条件明显放松、超高价发行不断,此其二。这两因素,必将快速增加股票供应,压缩二级市场利润。全面注册制逐步推行,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不可不慎。



因此,我才慎重提示,防止回落。风险意识不可忘却!”

“短期研判:虽然市场热点多点分化,多处爆发;但指数也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因此操作上需要适当予以收敛。针对市场热点层出不穷的局面,要考虑低位补涨板块参与待涨,追高操作目前需要收敛。 短期内,板块方面可重点关注5大类:锂电池新能源、基建和水泥、大农业、券商、蓝筹股。此5种类型可选择参与。至于5G通讯和华为概念板块,目前短期进入波动洗盘、优胜劣汰、阶段性兑现利润期,要对此有所认识。当然,处于低位的华为和5G个股,依旧逢低关注为宜,例如300025、600888、600345、300312、002309等。我们多次提示的000063、300134、002446、603228可以持股或者做波段。我说过,5G会是2020全年主流行情,但是主流也是有波段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