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重大政策出台 4产业迎新机遇

重磅政策出台,1+3产业迎来超额发展机会

西部股神财经论坛



4.17政治局会议,提出6保举措:“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真正发挥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把资金用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上。” 这说明,中国将采取非常积极的货币政策来支撑实体经济。

同时,不断加码的货币政策,将成为股市反弹的有力推手,沪深股指已经面临一轮恢复性反弹。



1+3产业机会最大

我认为,中国股市,二季度将为1+3产业板块带来比较突出的表现机会。

1+3,就是5G+基建、医药、(金融)区块链。

5G,依旧是2020年中国经济的发动机和领航者,我年初看好5G的观点是坚定不移的。

其次是基建板块,这是中国经济依靠内需以拉动恢复的主要发力点。

第三个是医药板块。全球疫情发展势头凶猛,看短期内难以平息,有关涉及医药板块在各行各业的萧条中独自受益,因祸得福。医药行业保持产业稳定发展只是最低限度。

第四个是区块链。主要针对中国而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试点正式开始,对于全球货币形态和货币流动模式带来新的冲击。管理层必然希望区块链技术成为经济恢复的助力之一,所以区块链行业2020年后半年有望得到新的市场推广机会。1+3产业,就是中国经济新的格局和热点、着力点。

行业重点股票提示

1+3产业链庞大,涵盖的公司很多。其中5G这个1,产业覆盖面最是广泛,涉及通讯科技、网络运营、电子芯片、软件研发、配件和终端制造等。对于5G产业的核心企业和公司,微信公众号曾经多次撰文做了总结,可以找到原文予以回顾。

其次是基建行业,包括建筑领域、机械领域、水泥制造业、设计和监理领域等。虽然层面也很广泛,但是上市公司比较集中,可以研究并寻找潜力股票。这里提示000789、600326、000877、000528、601800、600801、600761、002097、002480、000570、603500、603508.

第三个是医药板块,包括中西药制造、卫生材料和防护用品制造、原料药、疫苗研发、医院服务等行业。这里提示关注的公司是:002644(半月前和002603、600829等重点提示关注)、600535、600332、000513、002317、600668 、600587。



上图,本微信平台最近文章挖掘的大黑马002603。可翻查最近15篇文章验证。

第四是区块链产业。首当其冲是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方面进入实用层面。中国人行数字货币研究所17日表示,当前网传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但是,数字人民币封闭测试说明数字货币面世为时不远。目前,中国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体系在坚持双层运营、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并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上周来,区块链概念股开始上行,例如汇金股份众应互联神州泰岳海联金汇等。目前看,真正的区块链金融个股并不多,概念性涉及的则不少。提示600570、300674、002405、002530、002464。



上图,上周五下午文章《重磅,提前布局下周热点黑马股!04-17 14:07:18》,随后提示个股000982 5分钟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